王稳庄镇“楼道革命”取得阶段性成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朱明静 编辑:张泽 2018-10-17 08:52:01

内容提要:近段时间以来,王稳庄镇以消除居民楼内安全隐患为抓手,以干部带头、党员示范 、执法保障为举措,在全镇上下广泛开展了拆除楼道私自封门、清理楼道堆物、电力电梯隐患检测排查等多项行动,在全镇轰轰烈烈开展起了一场“楼道革命”。

  天津北方网讯:近段时间以来,王稳庄镇以消除居民楼内安全隐患为抓手,以干部带头、党员示范 、执法保障为举措,在全镇上下广泛开展了拆除楼道私自封门、清理楼道堆物、电力电梯隐患检测排查等多项行动,在全镇轰轰烈烈开展起了一场“楼道革命”。

  目前,全镇居民楼内的1400多户私封门已经由居民自主完成了拆除任务的90%以上,184栋楼全部完成了电力电梯的安全检测和整改,楼道堆物每天清零,居民楼安全隐患治理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自行动开展以来,王稳庄镇首先以机关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为重点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每位中层干部分责包干对本科室内的人员及其亲朋好友私封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做到每天上报工作动态及时掌握拆除详情。仅一个周末的时间,机关干部及全镇村两委班子成员就带头拆除了近300户。同时,做好群众的思想教育和劝导工作,为村民们讲明占用公共空间存在的安全隐患。在各村班子成员耐心劝说下,许多村民都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清除自家占用的公共空间,为公共安全保驾护航。

  为了深入贯彻《西青区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工作的通告》,王稳庄镇专门推出了党员带头开展社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全镇1600名党员纷纷签订承诺书对自家及周边楼门的消防隐患进行排查,主动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协助群众清理占用的公共空间,在群众中起到了宣传引导和带动作用。不仅如此,党员们还成立了消防安全宣传志愿者队伍走进群众家中进行宣讲,将真实鲜活的案例带给群众。

  为了促进此项工作顺利推进,王稳庄镇综合执法大队在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每天分成若干个工作小组深入到各村,协助村委会及村民拆除私自封门,帮助各村年老或行动不便的村民清理私占公共空间,对于不理解的群众,各村工作人员和执法队员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时时处处体现着文明执法。(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