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4个服务企业创新案例全市名列第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8-10-17 09:27:24

内容提要:日前从滨海新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滨海新区利用先行先试优势,在服务企业方面尝试政策创新、制度创新。截至目前滨海新区4个案例获得制度创新加分,在全市名列第一。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从滨海新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滨海新区利用先行先试优势,在服务企业方面尝试政策创新、制度创新。截至目前滨海新区4个案例获得制度创新加分,在全市名列第一。

  据了解,这4个案例分别是东疆进口租赁飞机跨关区联动监管制度创新、东疆保税港区外债便利化试点政策落地政策创新、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申报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与管理体系制度创新、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申报物业公司小区公共设施修缮制度创新。

  这四个案例中,东疆进口租赁飞机跨关区联动监管制度创新实现了北京、天津、石家庄、上海、杭州、青岛、济南、广州、深圳、海口、成都、昆明等13个海关创新跨关区联动监管新模式,解决了2018年1月1日后广大飞机租赁公司共同面对的航空公司无法在所在地完税这一迫切的共性问题。通过进口租赁飞机跨关区联动监管制度,航空公司可在所在地海关办理通关手续,一方面极大地提高了进口租赁飞机的通关效率,一方面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企业成本。东疆保税港区外债便利化试点政策落地政策创新,是通过融资租赁项目子公司共享其母公司外债额度申请外债,为全国的飞机、船舶等租赁项目子公司借用外债解决融资难问题,开辟了一条全新的渠道,极大地便利了项目公司跨境融资,有力地推动全国的飞机、船舶等租赁业务进一步发展壮大。而中新生态城申报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与管理体系制度创新,是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在解决天津生态城绿色建筑研究院有限公司“走出去”开拓市场面临困境的过程中,在全国首创绿色建筑地方评价标准与国家评价标准对标统一,并从设计、施工到运营阶段出台了一套全生命周期绿色建筑管理规范。这一创新具备在天津以外区域复制应用的价值,有利于在全国推广天津的绿色建筑建设管 理规范和运营经验。中新生态城申报物业公司小区公共设施修缮制度创新,是生态城在解决生恒物业公司难以解决老旧小区公共设施年久失修问题的过程中,在全市首创以商品住宅维修基金为基础,以政府房屋修缮基金为补充的小区公共设施修缮制度,在服务物业公司的同时以点带面,也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和城市面貌、优化了区域综合营商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