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镜头】打牌、下棋、走百步……看这位96岁老人的晚年生活多快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孙立伟 潘立峰 编辑:曲璐琳 2018-10-17 14:11:00

内容提要: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和医疗水平的提升,“长命百岁”不再是天方夜谭。长寿的奥秘不仅在于外在因素,更是老年人乐观心态的一种完美体现,同时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如今老年人越来越重视的话题。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和医疗水平的提升,“长命百岁”不再是天方夜谭。长寿的奥秘不仅在于外在因素,更是老年人乐观心态的一种完美体现,同时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如今老年人越来越重视的话题。来自天津市和平区南营门街鹤寿养老院的近百岁老人徐世英,有着一套自己幸福健康的生活之道。徐世英老人年轻时曾是是一位红军战士,96岁高龄的她,在新中国90华诞的日子被授予荣誉奖章。个性开朗、为人朴实的徐世英年轻时在部队从事供给工作,曾夜行百里路为部队运送食物及日用品,因此练就了一副强健的体魄。随着年龄的增长,虽有一些常见的老年病,但仍耳聪目明。

  徐世英老人津津有味的给大家讲着年轻时在部队的生活。

  长时间的生活接触,老人和护工已亲如一家。

  在养老院里徐世英有一个绰号“老正”,就是因为她为人正直,经常教育晚辈“不能占国家一点便宜。”别看她是养老院里最年长的老人,但谁需要帮助她都第一个站出来,和院里的每一位老人都非常融洽。看似平淡的日子,被老人的生活“计划”安排得满满当当,早上6点起床,在床上做保健操,从头到脚活动一遍,然后起床洗漱,洗漱完再带领同住老伙伴们一起在露台上漫步,每天坚持走百步,差一点都不行。漫步结束后回到屋里喝水休息,准备吃早餐。早餐后听新闻是每日必修的功课,和老伙伴们聊聊新闻里的新鲜事也是最快乐的时光。有时间几个兴趣相投的老人一起打打牌,下下棋是老人锻炼头脑的最好方式。晚上8点准时上床,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老人非常注意平日的饮食搭配。

  大家凑在一起下棋是徐世英老人最喜欢的事情。

  闲时经常会做做手指操,注重细节保养。

  喜欢看革命抗战题材的电视片。

  虽然是96岁的高龄,但老人下跳棋的手速很快。

  当问到老人平日有什么养生的秘诀或养生之道时,老人说“没有什么养生秘诀,其实就是过平常人的生活,心态好,不着急!”“现在养老院吃的也好,用的也好,还能和这么多老伙伴聊天、下棋,日子过得非常快乐”。

  老人把家人、同事、朋友的照片放在身边。

  养老院的老人们经常聚在一起,谈谈心,聊聊养生之道。

  老人们快乐、幸福的点点滴滴都被记录在照片墙上。(孙立伟 潘立峰 摄影报道 图片编辑 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