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老人跟团游 也要做功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曲璐琳 2018-10-17 14:52:35

内容提要:“十一”假期过后,旅游市场开始迎来选择错峰游的老年人旅游大军。旅游业内人士张一丹提示,老年人出游一般都会选择跟团游,若想玩得愉快,如何选择和规划好旅游线路十分重要。

  天津北方网讯:“十一”假期过后,旅游市场开始迎来选择错峰游的老年人旅游大军。旅游业内人士张一丹提示,老年人出游一般都会选择跟团游,若想玩得愉快,如何选择和规划好旅游线路十分重要。

  生活中任何消费最好都要货比三家,旅游消费也不例外。老年人结伴出游,最看重旅途安全和舒心。因此,跟团游一定要选择信誉好、有名气的旅行社,避免在旅途中出现问题影响心情。通常一些热门的旅游线路,很多家旅行社都会售卖,所以不少老人最直观的对比就是价格。其实,价格只是一方面,千万不要忘记对其服务内容进行仔细分析,尤其要关注整个旅游产品的行程线路。首先,有些旅游产品包含很多景点,但是当旅游者到达目的地后,导游会告知游客只提供景区大门门票,景区内的小景点要自行购票。这样一来,旅游成本就提高了。其次,还有一些城市有很多旅游景点,但是导游为了赶时间,会短缩一些景点的停留时间,这样的行程不仅不能让人尽兴,还会让游客感到十分疲惫。所以,应多查看行程中各景点的停留时间和车程,对整个旅程的辛苦程度要有个预估。

  确定好旅行社后,老人签订旅游合同这一步也十分关键。拿到合同后别急于签字,一定要仔细阅读各项条款,对于整个旅游产品的餐饮标准、酒店星级、交通方式、景点信息及双方违约责任、争议解决办法等都要看清楚,不理解的要及时询问,确定无误后再签合同交费。切记,在交费后一定要索取正规的发票。(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