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扶贫“妈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10-17 15:41:59

内容提要:能把扶贫对象当亲人,只要有这份真情,脱贫攻坚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能把扶贫对象当亲人,只要有这份真情,脱贫攻坚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家,是心灵的港湾。家,是精神的乐园。

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突泉县双山村有这样一对姐弟,12岁的王辅正和姐姐婷婷。他们的父亲离世、母亲患有精神类疾病长期住院治疗,姐弟俩无依无靠。由于贫穷和自我封闭,辅正一直没有上学,婷婷也面临辍学。

5月19日,王辅正和姐姐在双山村的院子里玩耍。   

李珺,突泉县突泉镇党委副书记,2014年至2017年在突泉镇双山村扶贫担任第一书记。看到两个孩子的处境后,她决心帮助这个家庭,让婷婷继续上学;让辅正打开心结、开始上学。从此,李珺和这两个孩子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为了能让姐弟俩有一个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李珺把他们接到自己家里照顾。辅正不愿与人交流不想上学,一年多来,李珺坚持用真情和爱心让辅正打开紧闭的心房,走进校园;为了让辅正安心上学,李珺的爱人也申请从县里的中学调到了村里的小学。

9月10日,李珺在辅导王辅正写作业。

大爱温暖小家,李珺的爱是超越了血缘关系的母爱。如今,辅正和姐姐有了第二个“妈妈”,又一次有了家的温暖。李珺用一颗爱心改变了两个孩子的命运。

今天是国家扶贫日。李珺说:“能把扶贫对象当亲人,只要有这份真情,脱贫攻坚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