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协作共赢 携手奔小康”红桥区甘肃农特优产品展卖探索扶贫新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8-10-18 07:33:16

内容提要:10月17日,为进一步加快受援地区脱贫步伐,拓宽受援地特色产品销路,红桥区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在L+MALL天津陆家嘴中心举办了“东西部协作共赢 携手奔小康——甘肃合水县、碌曲县农特优产品展卖会”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7日,为进一步加快受援地区脱贫步伐,拓宽受援地特色产品销路,红桥区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在L+MALL天津陆家嘴中心举办了“东西部协作共赢 携手奔小康——甘肃合水县、碌曲县农特优产品展卖会”活动。

红桥区甘肃农特优产品展卖探索扶贫新路

  陆家嘴中心一楼的展卖台前,来自甘肃省合水县、碌曲县的苹果、黑木耳、蜂蜜、黄花菜、小米、杂粮、南瓜子等农特优产品让在场顾客纷纷驻足,品尝选购。为深化帮扶活动,红桥区还与合水县签订了《果品订购意向书》,预定合水县苹果20万斤。同时,红桥区还组织企业家为展卖捐助补贴,助推合水、碌曲农特优产品走进津门。

  自2017年以来,红桥区共为合水县、碌曲县安排对口帮扶资金3900万元。帮助两县建立了畜牧合作社、养鸡合作社、光伏发电合作社、居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居民住房提升工程等项目,聚焦精准帮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真正使帮扶受援县贫困居民受益。

  下一步,红桥区还将通过电商合作、培训等方式,帮助受援县进一步拓宽市场销路,让远在千里之外的甘肃美食销往全国,为受援县开辟一条小康之路。同时,红桥区还将继续深化“专家博士服务团”下乡活动、致富带头人培训提升工程、两地干部交流互动,不断加大投入,全方位推动落实精准扶贫项目,融入受援县精准帮扶工作,助推受援县早日脱贫。(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