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慈善助老 市慈善协会启动重阳系列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慈轩 编辑:段玮 2018-10-18 07:33:22

内容提要:10月17日,“九九重阳?慈善助老”——慈善老人表彰暨重阳系列活动在南开区养老中心启动……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7日,“九九重阳•慈善助老”——慈善老人表彰暨重阳系列活动在南开区养老中心启动,将陆续开展为热心慈善老人送荣誉;为突出贡献老人和生活困难老人送福利;为广大社区老人送健康;为古稀耄耋老人送光明等活动。

  据悉,“九九重阳•慈善助老”系列活动包括四大板块内容。

  为热心慈善老人送荣誉。老年人是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多年来他们积极参与各项慈善捐赠和志愿服务,为感谢他们对慈善事业的贡献,今年重阳节期间继续开展为“热心慈善老人”送荣誉活动。

  为突出贡献老人和生活困难老人送福利。为慰问本市有突出贡献老人及退休困难老人,市慈善协会联合天津美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向本市部分老干部、老劳模及部分生活困难退休老职工赠送价值476万元的日常保健药品。

  为广大社区老人送健康。为弘扬我国中医文化,提高本市困难家庭老人的健康水平,开展名老中医免费义诊活动,为本市享受低保和生活困难的60岁以上老人进行老年疾病义诊。为了提高老年人养生意识,丰富老年人疾病预防常识,印制1500册《怡享老年促进健康老年疾病预防与保健》发放给老人。

  为古稀耄耋老人送光明。为关爱本市75岁以上老年人,提高老年人日常生活质量,市慈善协会联合天津标准眼镜有限公司开展为一万名古稀耄耋老人免费验光配镜活动。为了帮助老年白内障患者解除病痛、重见光明,市慈善协会联合天津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开展为70岁以上患有白内障的老人免费晶体置换手术。

  仪式上,与会领导宣读了表彰决定,对本市219位慈善老人进行了表彰,为老人代表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同时,名中医志愿服务队和中医药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这是市慈善协会在医疗卫生系统首次成立志愿者队伍。来自中医药大学、中医一附院、中医二附院、保康医院的百余名中医成为志愿服务队成员。

  市慈善协会会长散襄军表示:“尊老、敬老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要继续发扬光大。协会将一如既往做好安老、助老工作,开创助老活动新局面,为老年人特别是生活上遇到困难的老年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老年人心情愉悦地安度晚年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慈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