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战斗英雄讲过去的故事 武警天津总队宝坻支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孙贵义 编辑:只菁 2018-10-18 09:04:0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培塑官兵战斗精神,促进“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效果的转化落实。日前,武警天津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执勤二中队邀请投下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的飞行员孙兴富老前辈来队为官兵宣讲战斗精神,切实带领官兵在回忆炮火连天的历史岁月中,铸牢血性军魂……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培塑官兵战斗精神,促进“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效果的转化落实。日前,武警天津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执勤二中队邀请投下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的飞行员孙兴富老前辈来队为官兵宣讲战斗精神,切实带领官兵在回忆炮火连天的历史岁月中,铸牢血性军魂。

听战斗英雄讲过去的故事

  孙兴富同志于1947年5月入伍,194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冀东独立旅九纵队,军事学院第一航空军二十三师工作。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并随军南下。1965年5月14日成功完成了空投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飞行任务,荣立二等功;1966年5月9日,参加空投中国第一颗氢弹的地面指挥,荣立三等功。

  宣讲会上,孙兴富老前辈主要结合自己参加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空投第一颗原子弹、参加空投第一颗氢弹地面指挥这四个经历进行讲述。他用渊博的知识、精彩的陈述、配以珍贵的报纸资料,为全体官兵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特别是讲述革命先辈战斗经历和广为传颂的空投第一颗原子弹飞行任务的故事,使全体官兵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和灵魂的洗礼。随后,老前辈在官兵的引导下,进入班排感受了官兵现有生活条件得到的极大改善,步入荣誉室回顾了近年部队发展改革的历史篇章,并在营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与老前辈零距离的接触让官兵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努力练兵备战,担起强军重任,定当以实际行动,当好强军先锋,为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与长治久安献出自己的力量。(通讯员孙贵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