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梦卓:为了每位市民的“百分之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编辑:曲璐琳 2018-10-18 10:48:57

内容提要:“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您稍等我帮您查一下。”昨日,临近中午,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话务大厅内一通通电话此起彼伏,专线坐席上是话务员耐心接听回复的张张笑脸。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话务组组长高梦卓就是其中一位。

  天津北方网讯:“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您稍等我帮您查一下。”昨日,临近中午,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话务大厅内一通通电话此起彼伏,专线坐席上是话务员耐心接听回复的张张笑脸。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话务组组长高梦卓就是其中一位。

  “我平均一个月要接听2000条热线,打进来的电话有的是咨询,有的是投诉,也有许多市民来问新出台的文件内容,这就需要我不断学习和熟悉相关知识。”在工作间隙,高梦卓告诉记者。翻开她桌上的一个厚厚的记录本,记者发现上面密密麻麻写着各种大大小小的提示和注意事项,小到柴米油盐,大到百姓的安危冷暖。

  “组长主动学习的精神特别值得我们学习。每天我们都要接听市民各式各样的问题,有些拿不准的就会问组长,组长都第一时间解答,并将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的体会及时分享给我们,就好像一本行走的‘百科全书’。”组员王琳言谈话语间对高梦卓充满了敬佩。

  工作7年、办件10余万、满意率达100%……这一连串骄人的数字,离不开高梦卓的主动学习、积极探索,更离不开她把群众当家人的为民情怀。“为能更好地帮助市民解决难题,我与组内同事共同努力,采取实时跟踪法、录音质检、情绪管理等方式,抽查组内话务员的录音,测听话务员在办件过程中处理流程、用语是否正确,如果发现问题就及时予以指导纠正。”通过长时间测听,高梦卓了解了组内每一名话务员的长处与短板,大家的办件流程不断得到规范,服务质量也明显提升。

  今年7月23日的夜班令高梦卓特别难忘。平日留心天气预报的她得知夜里将有大暴雨,就第一时间通知组员做好提前到岗的准备。“雨情就是任务。我当天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工作岗位做准备,并且在班前会上将自己平日总结的雨情受理知识点与组员分享。”高梦卓说,“从24日凌晨4点开始就有市民来电反映有道路积水,此后电话就没断过,做好记录、安抚市民情绪、联系相关单位处理……时间过得飞快,一个个电话接下来,不知不觉就已经早晨8点半了,平均接话量比平日的夜班要翻了好几番,高度紧张过后才发觉自己的嗓子都有些哑了……”

  “工作虽然辛苦,但对于我们而言,市民一通电话只是我们日接话量的万分之一,而对于市民来讲却是他们的百分之百,一个家庭的百分之百。”高梦卓说,“每当听到市民挂断电话前的那句‘谢谢’时就真的会成就感满满,我想这就是这份工作的真正意义所在。”(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