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这些毁车操作应当避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10-18 14:11:41

内容提要:车辆启动再次打火、离合没踩到底就挂挡,不少车主有过这样的经历。本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专业人士韩未军提醒,错误操作会损坏车辆零部件,或者使零部件寿命缩短,甚至会短时间内把车开坏,司机平时用车时要多加注意。

  天津北方网讯:车辆启动再次打火、离合没踩到底就挂挡,不少车主有过这样的经历。本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专业人士韩未军提醒,错误操作会损坏车辆零部件,或者使零部件寿命缩短,甚至会短时间内把车开坏,司机平时用车时要多加注意。

  手动挡车离合没踩到底就挂挡,出现打齿的声音,是因为一个齿轮旋转,另一个齿轮静止,二者无法啮合而产生齿轮撞击,发出响声。次数多了之后,会损坏变速箱齿轮。车辆已经启动了,发动机在正常运转,此时又拧钥匙打火,会听到咔咔打齿的声音,这是启动机和飞轮撞击产生的响声,和手动挡不踩离合挂挡是相同的道理。这个操作损坏的是启动机和飞轮,次数多了一定会造成二者某一个损坏。

  冷车轰油门短时间内并不会使车辆损坏,但长期这么做,会加速发动机磨损,缩短其寿命。在水温没有达到正常工作温度之前,不要暴力驾驶,发动机转速建议不要超过3500转。新手司机一般会出现拉手刹行驶的现象,这样损坏的是手刹片,对别的地方几乎没有影响。此外,过减速带不减速,会损坏轮胎、轮毂、底盘各个拉杆和悬挂,这几个地方都有可能受到作用力而变形,也会带来安全隐患。(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