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津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米哲 于春沣 编辑:李彤 2018-10-18 18:35:00

内容提要: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18日上午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致辞,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主持开幕式。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世界矿业发展形势“风向标”,逾万嘉宾代表参会参展

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津开幕

陆昊李鸿忠出席 张国清致辞

天津北方网讯: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18日上午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致辞,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主持开幕式。

张国清在致辞中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是国际矿业界把握行业动态、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代表参会参展。希望大家积极推进深层次战略合作、资本有效对接和要素自由流动,建立更为广泛的利益、责任、命运共同体。当前,天津扎实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我们要借助用好大会平台,全力做好服务,努力办出一届高水平的国际盛会。

凌月明在致辞中说,中国已成为全球矿产品最重要的销售市场之一。我们将优化环境,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推动矿业服务贸易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健全体制,实现资源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矿产资源管理体制和税费改革;提挡升级,重塑矿业可持续发展模式;科技领军,提供矿业未来发展新动能。愿携手矿业界为打造全球矿业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

阿根廷生产和劳动部矿业政策国务秘书长卡罗琳娜•桑切斯和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主席成秋明代表参会国家地区和国际机构致辞,表示要充分利用大会平台,深化投资合作,完善对接机制,共创全球矿业发展新机遇。

开幕式后,陆昊、李鸿忠、张国清同与会嘉宾共同参观矿业大会展馆,听取矿产开采选冶、地质调查、矿业勘探等介绍,并走进南非、加拿大、印度等展位就开展国际矿业合作深入交流。

17日晚,陆昊、李鸿忠、张国清在迎宾馆共同出席矿业大会欢迎会,对来津参会的各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经过20年深耕细作,已成为洞察世界矿业发展形势的“风向标”。本届矿业大会首次由中国矿业联合会单独主办,以“开放新格局、合作新模式”为主题,在举办60余场论坛和矿业展览活动同时,特别设置天津专场对接会。

马里、摩洛哥、巴布亚新几内亚、塞拉利昂、智利等国矿业部长、驻华使节,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市领导李毅、赵海山、金湘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等出席开幕式。(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