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群众的呼声就是“命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媛 编辑:李彤 2018-10-18 20:51:00

内容提要:今年,天津市级机关全面开展“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活动,通过明察暗访、社会监督,使一批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也倒逼了机关作风转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天津市级机关全面开展“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活动,通过明察暗访、社会监督,使一批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也倒逼了机关作风转变。

今天,家住河东区的殷守德老两口到河东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办理房本的夫妻更名。办事大厅在三楼,而老爷子行动不便,正在一家人着急时,咨询服务人员将他们带到了一楼新设立的绿色通道窗口前。

目前,全市不动产登记的办事大厅多是租赁场地,不少都存在狭窄拥挤、设施老旧的问题,有的没有电梯,有的电梯则年久失修,给群众办事带来不便。针对这一问题,日前,全市各区的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统一在一楼为“老、弱、病、残、孕”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尽可能安全开通电梯服务,方便群众上下楼。而市民反映的河西区登记大厅电梯无法使用的问题,相关部门也快速响应,在确定已无法维修后,通过区政府采购 更换了一部新电梯。

市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河西部部长朱紫霞:在这四个多月来给老百姓带来的上下楼的不便,办理不动产业务给广大群众带来的不便,我想也真诚的道个歉。电梯维修虽然不是我们的事儿,但是它影响了百姓们的办事,那就是我们的事儿。我们也学会了如何更加地站在为百姓服务的角度来解决问题,把真正的为老百姓服务提到第一位,提到最前沿。

通过查找问题,促进作风转变,也防止出现反弹。如今,不动产登记大厅都专门开设了服务台或服务窗口,专人专岗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同时还增加了证件的免费复印等便民服务,并加强窗口人员的学习和管理。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东丽区国土资源分局局长程翔:进行全天候的专项的巡查,对发现的问题我们及时纠正,同时形成了检查记录,第一次违反规定的给予及时的谈话,及时的整改,第二次再出现的我们要马上调离工作岗位,被曝光并造成不良影响的我们要严肃处理。

对于非法中介扰乱秩序的问题,各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正在细化解决方案,将采取微信预约与现场取号相结合的方式受理登记,通过实名制取号,从源头上根治“黄牛”倒号。同时,做出“不受理完不打烊”的承诺,用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让“黄牛”失去生存的空间。

市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主任朱莹:我们自身管理上也确实存在一些漏洞,给了黄牛一些漏洞让他钻,所以我们这次也下定决心把我们所有这些漏洞和缝隙全都填补干净,包括我们打算实行这个一窗受理制度、微信预约系统,实名制的这个预约,预计在11月底之前能够得够完成。

为了让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天津已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审批,群众在银行就可一次性完成不动产抵押登记并拿到贷款,不再需要跑不动产登登记大厅了。同时增加了取证特快专递邮寄服务。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总经济师岳玉贵:群众的呼声就是命令,我们必须要把这些这个呼声、命令,落实到具体的每一个细小的环节当中,让群众满意。下一步通过加大的一网通的改革,把实体大厅往网上大厅上转移。

以“大兴四个之风”,促机关作风转变。今年以来,全市所有市级机关都在通过明察暗访、社会监督等方式,查摆不足,转变作风,提升服务。

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芮士成:我们将按照继续抓持续抓深入抓这个思路,抓好教育,抓正反方面的典型,来倒逼我们机关工作的作风。对一些存在的问题,影响天津发展的事,我们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我们也问责了一批人,使我们市级机关党员作风能够真正的转变,能力能够真正的提升,服务能够更加的便民。(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