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清拆建”三步走 村居大变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牛亮 编辑:李彤 2018-10-18 20:51:00

内容提要: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开展已经有将近一个月了,通过清、拆、建,让以往周边环境难点成为了村居的亮点。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开展已经有将近一个月了,通过清、拆、建,让以往周边环境难点成为了村居的亮点。

西青区辛口镇郭庄子村,一千四百多人。以往村里的违章建筑多、环境差,村民也有很多意见。

今年,随着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的启动,村里多年的卫生死角被彻底清理干净,添置了50多个垃圾桶,村民出门百米就能扔垃圾。随后,拆除了村民违规自建的一百多处小院、小房,为接下来重建村居环境,腾出了两千多平米的空间。眼下,村里正在规划利用这些空间,给村民建小公园和活动广场。

村民:我们感觉心里痛快,走道方便,干净了,提升生活品味了。

今年,本市的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分“清、拆、建”三步。截至目前,全市600多个村庄已经完成清理工作,正在组织拆除违章建筑,之后的“建”,就是利用腾出的空间,修建排污管网、垃圾收运、污水处理厂等硬件设施。年底前,这600多个村庄都将配备生活垃圾收运设施,建设公园和健身场地,彻底改善村居环境。改造完成后,由市农委牵头,各村也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天津市农委村镇处处长张砚峰:我们有监督考核的机制,以奖代补的机制 。借鉴河长制,我们要推行路长制、推行街长制,实现农村每一个点位都有人管。(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