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医疗诚信谁来监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李彤 2018-10-18 20:49:13

内容提要:天津正在开展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社会诚信水平行动。18日晚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就来关注医疗诚信问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正在开展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社会诚信水平行动。18日晚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就来关注医疗诚信问题。

记者在河西区一家民营医院发现,医生主动向患者介绍医疗贷款业务,对于这种现象,法律法规有哪些规定,又由什么部门来监督管理呢?

河西区卫计委主任何荣秀:医疗机构这种行为,首先应该是违反了我们医疗机构的“九不准”,我们的医生,在医疗机构无论民营、无论公立,不应该有推销的行为。

天津市卫计委综合监督处处长邵晓君:下一步我们市卫计委会会同区卫计委,对医院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一些民营医院与慈善机构合作开展慈善助医活动,在诊疗过程中,如何保证善款专用,医疗质量和医保支出又由谁来监管?

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学军:全市1670多家医院都跟我们签署了诚信的承诺,如果违反了我们的管理协议,三年内就不得再列入医保。

市卫计委主任王建国:现在这种特别是社会办医的监管还要进一步去加大。同时还要纳入相关的诚信记录,该处罚的处罚,该整顿的整顿,甚至该停业的也要停业。

本期《百姓问政》于18日晚21:30在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北方网同步播出。(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