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在京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查文晔 编辑:侯静 2018-10-18 23:40:18

内容提要:“当下的中国,哪一段历史最值得记录?当然是改革开放40年!”随着短视频《两岸E眼》的播出,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主办,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一点资讯共同承办的“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联合报道活动,18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当下的中国,哪一段历史最值得记录?当然是改革开放40年!”随着短视频《两岸E眼》的播出,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主办,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一点资讯共同承办的“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联合报道活动,18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历时17天的联合报道是国台办新闻局首次以两岸网络新媒体为主体举办的重要新闻交流活动。两岸50家网络新媒体100多名记者组成联合报道团,将以北京为起点,前往天津、上海、昆山、宁波、广州、东莞、深圳等地采访,从经济、科技、文化、民生等多角度立体报道大陆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讲述两岸同胞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砥砺前行的故事,展示两岸同胞融合发展的硕果和美好前景。

  在开幕式现场,京、津、沪、苏、浙、粤六省市台办分别设立了改革开放40年成果展板。此外,酷炫的“团团”“圆圆”机器人舞蹈、能模拟观众声音与人对话的图灵机器人等人工智能产品,也让两岸记者啧啧称赞,对大陆高科技竖起大拇指。

  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致辞表示,40年来广大台湾同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大潮,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为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当前,两岸同胞要抓住大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大好契机,为两岸经济合作开辟新境界,为两岸青年搭建就业创业新平台。应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加强两岸信息传播和两岸民众相互了解,助推两岸交流合作,携手弘扬中华文化。

  “尽管当前两岸关系面临困难,台海局势复杂严峻,但我们推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诚意不会改变,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善意不会改变,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决心不会改变。”马晓光说。

  一点资讯总编辑吴晨光表示,此次活动是两岸新媒体进行深度交流,共享大陆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的好机会。希望凝聚两岸新媒体同仁的力量,从“相识”到“融合”,共同打造属于两岸媒体的朋友圈。

  台湾ETtoday东森新闻云副董事长马咏睿表示,两岸一家亲,新媒体先行。要做出感动人心的报道,善用科技力量,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旋律在网络上更好呈现。

  据介绍,近年来新浪微博、梨视频、中国台湾网青年公社、峻腾文化、郑云工作室等两岸互联网公司共同策划的“百个台湾青年短视频”“等你回家”“两岸寻亲”“台湾网红趴趴走”“台湾青年拍拍造”等新媒体交流活动,深受两岸同胞特别是青年人喜爱,网络累计阅读量逾20亿。短视频、微电影、直播、问答、航拍等新媒体形式,深受两岸青年喜爱,两岸网络新媒体合作空间广阔。

  “互联网不仅是信息交流的平台,更是沟通两岸同胞心灵、促进彼此契合的桥梁。”负责大陆“今日头条”网站“两岸寻亲”项目的台湾青年周思妤说。

   原标题:“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在京启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