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举办对口帮扶地区特色产品展销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8-10-19 08:10:22

内容提要:第5个国家扶贫日,北辰区举办对口帮扶地区特色产品展销会,为对口帮扶地区早日脱贫贡献北辰力量。副区长郭健斌到现场参观指导。

  天津北方网讯:第5个国家扶贫日,北辰区举办对口帮扶地区特色产品展销会,为对口帮扶地区早日脱贫贡献北辰力量。副区长郭健斌到现场参观指导。

   据了解,参加这次展销会的甘肃省华池县、正宁县和河北省兴隆县,带来了苹果、山楂、沙棘汁、蜂蜜、紫苏油、羊肚菌、黑山猪肉、杂粮等近百种特色产品。展销会现场人头攒动,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吸引许多消费者驻足选购,呈现出一派购销两旺的火热情景。

  市民 赵艳淑 孙竹青:“我们在外面参观了一下苹果,看见那有一个香包我们俩一人买了一个,到里边一看还有这个苹果干,吃了对人身体挺好的,我们就买了这个。这里东西都挺好,挺实惠的,我们回去做好宣传,叫大伙都过来买。”

  自2017年3月,北辰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以来,分别与受援地区建立起高层联席会议制度,通过人力、智力、产业、资金的支援,帮助受援地区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其中2017年、2018年区级财政分别拨出援助资金3000万元和5748万元,支持受援地区加快发展。

  兴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强占坡 :“北辰区委区政府和兴隆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我们这个合作交流的平台,不论从基础设施还是产业项目,北辰区委区政府给我们兴隆县非常大的支持,特别是这次活动,对我们农产品提供更多的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有了非常好的作用,我们有信心在北辰区合作交流办、北辰区区委区政府帮助下把我们的农产品,把我们的农业产业发展的更好。为农民增收,为我们整体脱贫做出更大的努力。”

  北辰区通过开展受援地区特色产品展销活动,搭建起优质农产品走进北辰的平台和桥梁,形成产业脱贫有人带、有人扶,产品质量有保障、销售有市场的工作态势,提振贫困户的发展信心和自我发展能力,促进产业扶贫常态化、精准化。

  北辰区合作交流办公室 副调研员 杨海波:“下一步,我们按照区里三年行动方案的整体要求,精准施策,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在有限和无限相结合当中,发挥我们的力量,最主要的我们还是想,统筹推进产业合作、人才支援、还有咱们的资金支持,切实在精准上下功夫,力求实效。”(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