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机构垃圾回收形成网络 手机发信息专人来收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任悦 李海燕 编辑:曲璐琳 2018-10-19 09:25:27

内容提要:我们所在的这个城市,每年大约产生250万吨的垃圾,而且还在以每年5%的速度增长。不让垃圾围城,就要从源头上为垃圾减量,从处理方式上给垃圾“找出路”。今年,天津率先实施了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所在的这个城市,每年大约产生250万吨的垃圾,而且还在以每年5%的速度增长。不让垃圾围城,就要从源头上为垃圾减量,从处理方式上给垃圾“找出路”。今年,天津率先实施了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市公共机构作为垃圾分类的示范领域,规范的垃圾回收网络已经形成,8000余家公共机构按照“规定动作”进行垃圾处理。

  一个普通的单位办公室,每天也会产生不少的生活垃圾,包括废旧办公用品、纸张、废弃塑料等等。

  如今,这些废品有了新去向。工作人员只要安装一个手机APP,发出一条回收信息,半小时后,就会有专人来收取,废品运往专业资源再生企业。经过拆解、分拣后,变废为宝,成了可再次利用的塑料颗粒。

  这套垃圾分类回收模式,实现了垃圾投放、分类、收集、运输、处置等多个环节联动,它是由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搭建的。从今年1月份实行至今,已经回收处理了1700多吨废品。目前,回收体系覆盖了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团体、学校医院,共8000多家公共机构。

  经过公开招标确定的回收企业,做到了统一标识、统一服装、统一车辆,确保对全市公共机构产生的废纸、废塑料、废金属、旧制服和固定资产类物品等进行应收尽收,同时将荧光灯管、旧硒鼓等有害垃圾进行妥善收运,交由有资质的处置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置。为了规范垃圾分类的行为,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出台了管理制度,对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对垃圾分类回收箱进行智能化改造,加装GPS进行定位,绘制电子地图;加装摄像头,对垃圾投放过程进行记录监管。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将废旧物品,交给未经备案的企业或者个人收集处理,也不能随意丢弃或混同生活垃圾处置。

  下一步,这种垃圾分类体系将向居民社区推广。(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