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推进创卫、创文和菜市场整治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雪 编辑:袁野 2018-10-19 10:00:38

内容提要:日前,河北区召开创卫创文工作例会暨菜市场综合整治推动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反馈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任务,通报9月份“两个专项整治”街道普查排名和创建国家卫生区9月份督查情况。区委副书记沈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刘冬云、刘彤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河北区召开创卫创文工作例会暨菜市场综合整治推动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反馈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任务,通报9月份“两个专项整治”街道普查排名和创建国家卫生区9月份督查情况。区委副书记沈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刘冬云、刘彤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

  沈志勇对解决目前创文工作存在问题和有效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争先意识。各街道在社区环境和道路秩序上有所提升,但仍存在整体水平不够高、用力不均衡等问题,各街道要不服输、敢于比、敢于争,以成绩的提高拉动全区水平的提升。二是要确保责任压实。测评成绩和日常到小区查看情况反映出部分街道存在没有重视月度测评结果和问题解决问题不够及时解决的短板,下一步要充分压紧压实创文指标压,严格落实责任到人。要强化动态管理。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多下社区,及时掌握了解一线情况和第一手资料,在推动部署工作时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分管同志和科室干部要提高检查频次,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四是要健全考核机制。要研究建立日常考核机制,有奖有罚、奖优罚劣,切实调动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和物业人员的干劲,形成群策群力、共同参与、沾边就上的干事氛围。沈志勇还对全区正在开展的“三创”入户宣传工作等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刘冬云对目前双创工作水平稳步提升表示肯定,结合下一步工作,她指出:要提高标准,细化工作,严格按照标准落实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抓好日常管理,遏制菜市场清理和“十乱”治理后的回潮现象。要加大日常检查、示范小区建设以及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力度。要加大创卫宣传,提高市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为下一步创卫满意度满意率调查打好基础。

  刘彤要求: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大已取缔市场道路恢复和菜市场提升工作力度,确保达到标准要求。二要加快推进速度,倒排工期以周保月确保按期完成整治工作。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提高政治站位,群策群力打好菜市场整治攻坚战。要持续用力不松劲,对目前菜市场在病媒防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持续推动整改,为创卫创文工作助力。

  区委办、区委督查室、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政府督查室、公安河北分局以及创卫、创文、菜市场综合整治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