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世神农:振兴水稻生产 打造放心品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只菁 2018-10-19 14:23:43

内容提要:十月丰收季,稻香溢宁河。近日,一直致力于种业研发与推广的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水稻新品种观摩活动,并对来自宁河区及周边地区的130余位种粮大户进行技术培训,振兴水稻生产、打造放心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天津北方网讯:十月丰收季,稻香溢宁河。近日,一直致力于种业研发与推广的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水稻新品种观摩活动,并对来自宁河区及周边地区的130余位种粮大户进行技术培训,振兴水稻生产、打造放心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水稻新品种 “金稻919”是由天津市农作物研究所与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合作试种的,这个品种也是我市以振兴小站稻为重任,以开发水稻优质品种为核心,重点推出的新品种之一。

  天津市农作物研究所副所长、水稻育种家王胜军:“这个品种米质特优,而且它产量高,平均亩产1300左右,而且出米率很高,外观好,口感好,口感比较绵软,有后甜而且有弹性,吃着肉头儿。”

  种粮大户闫景会:“种了十几年的地,遇到这种品种让我非常兴奋。明年我准备拿出两百亩地,种这个品种,如果可行的话,我会大力推广这个品种。”

  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在2002年建立之初就以坚持“科技为本”的研发理念,先后与中国农科院、天津农学院、天津市农作物研究所、河北省农林科学研究院等农业科研院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选育了多个抗病强、品质好、产量高的棉花、玉米、水稻品种,并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一体化产业经营模式,建立与农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开展种苗供应、植保服务、农机服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参与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不断提升联农带农水平。

  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全:“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产业兴旺,我们宁河大米产业应该说是全国驰名的,所以我们公司和天津市农科院作物研究所形成院企合作,强强联合,我们把先进的好的品种引进过来,然后进行米的加工,把它形成整个产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带动着全区的稻农,共同发展,共同致富,从而让大家一起走到乡村振兴的大道上。”(津云新闻编辑只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