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半数白领缺乏安全感 如何增强白领事业信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10-19 15:27:00

内容提要:在金九银十的招聘季,白领们的工作生活状态及对2018年下半年事业的发展信心如何?智联招聘日前发布的《2018年白领秋季跳槽及职业发展调研报告》显示,今年秋季,天津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2.78,低于去年同期;半数天津白领有实际跳槽行动,7成白领因薪酬水平跳槽,超5成因企业发展前景跳槽,半数天津白领表示没安全感。

  天津北方网讯:在金九银十的招聘季,白领们的工作生活状态及对2018年下半年事业的发展信心如何?智联招聘日前发布的《2018年白领秋季跳槽及职业发展调研报告》显示,今年秋季,天津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2.78,低于去年同期;半数天津白领有实际跳槽行动,7成白领因薪酬水平跳槽,超5成因企业发展前景跳槽,半数天津白领表示没安全感。本次调查分别从白领事业信心度指数、跳槽意愿及对生活工作的体验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331份。

  天津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下滑

  天津地区仅信心指数为2.78,在本次调研覆盖的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32,相较于2017年秋季,排名下降了15名,信心指数也低于去年同期的3.01,天津白领们对2018下半年的事业信心下滑比较明显。

  半数白领有实际跳槽行动

  从本次的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天津地区有7.6%的白领已经着手准备办理离职/入职手续,42.3%的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正在找工作;而有意向跳槽,还在犹豫观望的白领为40.8%。暂时不想的仅为7.3%。

  7成白领因薪酬水平跳槽

  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秋季天津69.2%的白领表示对薪酬水平/福利待遇的不满是他们跳槽的主要原因,企业发展前景不明和晋升通道受限紧随其后,分别为55.3%和42.3%。白领们努力的工作除了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为拥有更好的生活,企业留住人才最直接的办法除了情怀还有钱给够。同时,除了薪资的要求,白领们也越来越关注企业的发展前景,以及自己在这个企业的上升前景,只有前景明朗了,对未来更清晰了,才能更投入到工作,产生一个良性循环。

  半数天津白领表示没安全感

  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秋季天津缺乏安全感的白领比例为51.4%,在全国37个城市中排名第21,相对靠后,但仍然有超半数的白领认为安全感不够,直辖市忙碌的工作生活节奏,飞速上涨的房租和物价都会加剧天津白领的不安全感。

  迷茫和开销大是不安的主因

  调查结果显示,70.2%的天津白领认为发展前景迷茫,看不到未来是自己缺乏安全感的首要因素,日常开销大和房价高,房贷(租)压力大紧随其后,分别为44.3%和40.0%。在天津工作的白领普遍都有着较强的抱负,对未来的不确定成为天津白领缺乏安全感的最大的原因是理所应当,除了对未来的发展前景有要求外,经济原因也成为了影响天津白领安全感的最直接因素。

  超6成天津白领不愿生二胎

  调查结果显示,超6成天津白领不愿生二胎,在37个城市中排名第8位,明确表示会生二胎的仅为5.7%。 

  养娃成本太高,负担不起是天津白领不愿生二胎的最主要原因,为50.2%,从数据来看,天津的白领还是更希望能够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和生活条件,恋爱虽易,养娃不易,天津白领的二胎之路任重而道远。

  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与经济的发展状况息息相关,白领是否具有较强的安全感也与他们对未来的期望、生活工作环境的质量紧密相连。企业和政府管理部门可针对白领们的诉求做出人才规划及用人计划;白领们也可以了解整体的就业市场动向,及时调整作战路线和方法,方能一击就中。(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