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开展区长与市、区人大代表面对面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赵首蕊 2018-10-19 17:08:23

内容提要:10月19日,和平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区长与市、区人大代表面对面活动,采取实地视察、听取报告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活动当天,市、区人大代表实地考察了米兰生鲜超市、和平区第八幼儿园……

和平区开展区长与市、区人大代表面对面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这里的菜特别新鲜……超市里什么都有,蔬菜、水果、鸡蛋、米面油、调料等都特别齐全,可以说是这附近综合性比较强的一家超市。但是这里排队是个问题,比如说买个煎饼果子不用排队,但是结账的时候需要排队,看看能否提供自助渠道或者直接在买早点的窗口结账,这样更节约时间。”天津市人大代表赵黎在参观和平区米兰生鲜超市时提出了一些建议。

市、区人大代表实地考察了米兰生鲜超市

  为充分调动市、区人大代表为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确保和平区20项民心工程落地见效,让和平区百姓获得真真正正的实惠,10月19日,和平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区长与市、区人大代表面对面活动,采取实地视察、听取报告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活动当天,市、区人大代表实地考察了米兰生鲜超市、和平区第八幼儿园。

  和平区人民政府区长陈春江,和平区常务副区长高平武,和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学光、吴紫阳,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春刚出席活动,和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温继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区人大代表实地考察和平区第八幼儿园

  明亮整洁的教室、宽敞的活动场地,来到和平区第八幼儿园,市人大代表王杰提出,“这个地方可以做一面文化墙……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同时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创造力,充分发挥明一平方米教育功能,让每一个让民心工程深得民心。”

市人大代表对幼儿园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

  和平区第八幼儿园书记姚红表示:“我们听取了刚才人大代表提的意见,以后将打造一个文化墙,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学校建设得更好。”

考察后开展座谈会

  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市、区人大代们认真听取了关于和平区20项民心工程完成情况报告,并为和平区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代表王德荣表示,这些年和平区发展建设得非常好,一些老旧小区也在提升改造,但是改造后却存在社区垃圾无人清理、社区内脏乱问题。希望加强后期管理问题。天津是一个旅游城市,五大道也是标志性景点之一,而其中的民园体育场改造后更是一个集商务、旅游、文化汇集的好地方,希望和平区能把民园变成一个可复制的“样本”,推广到和平的其他地方。

座谈会现场,市、区人大代们认真听取了关于和平区20项民心工程完成情况报告

  和平区人民政府区长陈春江表示,多年来,市、区人大代表热情关注支持和平,为和平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提建议、献良策。当前和平区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联合区民心办及20项民心工程主责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研究和落实。

  和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温继平说:“开展会前视察活动,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希望代表们在会前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百姓呼声、反映群众意愿,更好地发挥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方面的独特作用,为和平区更好地发展建言献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