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在新时代:“永不言败”薪火相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10-19 20:41:32

内容提要:天津女排一直是天津人的骄傲,不论条件多么艰苦,不论对手多么强大,天津女排,靠着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精神 ,一次次书写奋斗的青春。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女排一直是天津人的骄傲,不论条件多么艰苦,不论对手多么强大,天津女排,靠着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精神 ,一次次书写奋斗的青春。

新一季的女排联赛即将拉开战幕,天津女排的姑娘们在蓟州开启了封闭训练,起跳,倒地,爬起,一次次摔打着。

从2002-2003赛季夺取第1冠, 到2017-2018赛季第11冠,从2005-2013年期间的全运会三连冠,到四次亚俱杯冠军。在训练基地的众多队伍中,女排队员们总是最后一个离开。

2017-2018赛季决赛,天津女排连续两场0-3负于上海队,再输一场,就将锁定败局,队里气氛异常压抑。

不到最后一球落地,就决不放弃任何希望。孟子璇是当时赛场上的自由人,不断的跃起、倒地,正是不言放弃的信念,让她坚持了下来。

无逆转,不天津,逢决胜局必取胜,终于迎来了11冠。而谁都想不到的是,就是在艰难的决赛期间,在这个上演大逆转的转折期,变故发生着。

十几年过去了,女排队员一代代更替,但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精神,从未改变。新的赛季又要开始了 ,随着老队员的退役,天津女排也将在新老接棒中,走向新的征程,延续着奋斗的使命。(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