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城市重庆万州邀津城市民欣赏长江三峡壮美景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息明亮 编辑:张麒麟 2018-10-19 17:49:13

内容提要:金秋时节,三峡层林尽染,平湖碧波荡漾,到了一年中最迷人的季节。10月19日,万州区带着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项目来津推介,邀请津城市民亲眼见证天津对口支援城市重庆市万州区金秋时节长江三峡的壮美景色。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时节,三峡层林尽染,平湖碧波荡漾,到了一年中最迷人的季节。10月19日,万州区带着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项目来津推介,邀请津城市民亲眼见证天津对口支援城市重庆市万州区金秋时节长江三峡的壮美景色。

天津与万州区因对口支援紧密联系在一起,并探索创新出对口支援“天津模式”,双方结下了深厚友谊。截至2018年6月底,天津对口支援万州累计到位各类资金2.03亿元。天津市援建支持的天津·三峡移民广场、南门口市民广场、万州天津医院、周家坝流水社区、鸡公岭幼儿园、同鑫农业园等,推进了移民小区帮扶,助推了精准扶贫攻坚,改善了基础设施条件,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了公共服务能力,推动了人力资源开发。

20多年来,天津一直把万州区作为重点对口支援地区,既无偿援助资金输血,又帮助引进项目造血;既帮助改善发展环境,又传授先进管理经验,为万州区圆满完成移民搬迁任务、促进移民安稳致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同时,天津与万州旅游资源互补,近年来两地旅游业界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做大万州旅游市场,使三峡游日益成为天津市民喜爱的旅游产品。

“20多年来,天津心系库区,情倾万州,对口支援的纽带将两地紧密相连,在天津的倾情援助下,万州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万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忠诚表示,近年来,万州区提出了“加快建成大三峡旅游集散中心和重要目的地、长江上游滨水宜居旅游城市”的战略目标,都市旅游和乡村旅游齐头并进,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各项旅游经济指标稳步增长,旅游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作用明显增强。

万州此次来津推介,是深化两地对口支援、旅游交流合作的具体举措。本届旅游节以“壮美长江、诗画三峡”为主题,重庆市14个三峡沿线区县本着“共商共筹、共办共享”的原则,围绕打好“三峡牌”、唱好“三峡戏”,进一步建设长江三峡旅游经济带,打造三峡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活动突出三峡文化、地域风情和地方特色,充分体现旅游节的国际性、群众性,强化旅游者的参与性和获得感。期间安排了世界大河歌会、三峡明珠·璀璨平湖旅游文化灯光秀、“再游长江,归来三峡”百名国际游客游三峡、《归来三峡》大型山水实景首演、渝鄂两地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轮值主席会议、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长江三峡旅游论坛、花车巡游、第十二届重庆长江三峡(巫山)红叶节暨神女杯艺术电影周等8项主要活动。

旅游节期间还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国内外游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享受渝东北14区县30余家收费旅游景区现行票价五折优惠;自驾游优惠政策:2018年10月8日0时起至2018年11月30日24时止,天津等19省市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行驶渝东北14区县辖区内高速公路实施五折通行优惠;旅游包机、旅游专列、旅游专轮补贴政策:对旅游企业组织的“游三峡”旅游包机、旅游专列和长江游轮按照《重庆市“十三五”旅游营销奖励办法》进行奖励。(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息明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