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 天津市优秀教师同台竞技打造高效课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张麒麟 2018-10-19 17:50:17

内容提要:为了提高初中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快教师专业化水平成长的步伐,不断提升初中教师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打造高效课堂,日前,天津市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河东区教育局共同主办了以“教学模式与高效教学”为主题的天津市“同课异构”模式赛课学术交流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提高初中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快教师专业化水平成长的步伐,不断提升初中教师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打造高效课堂,日前,天津市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河东区教育局共同主办了以“教学模式与高效教学”为主题的天津市“同课异构”模式赛课学术交流大会。

来自国家、天津市和邯郸市教科所等部门的知名专家,与天津市河东区及其他区县、甘肃省环县思源实验学校、河北涉县第二中学、更乐中学等八所学校领导和老师共计60余人,齐聚一堂,在天铁一中俱乐部会议室举行了天津市“同课异构”模式赛课学术交流大会开幕式。

之后,精彩纷呈的“同课异构”模式赛课活动正式在天铁第一中学展开。前三节课,分别由来自天 津市各区县的12名优秀教师同台竞技,分组展示语文、数学、英语和地理学科的同一教学内容。12位参赛教师不同的教学设计、教学思路、教学方式,令人耳目一新,给人不一样的课堂体验,突显了以学生为主、培养学生能力的高效课堂教学理念。第四节课评课,专家点评精彩中肯,既肯定赛课老师的教学亮点,又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方向;听课教师互评,大家畅所欲言,在对比、反思、总结、探讨中真诚交流;最后参赛教师还就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一些困惑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帮助和指导,使每一位教师受益匪浅。

赛课活动结束后,在天铁第二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天津市“同课异构”模式赛课学术报告会和本次大会的颁奖典礼和闭幕式。河东区天铁第一中学语文教师刘双从等4位教师获得天津市“同课异构”模式赛课一等奖;天津市第七中学姬佳佳等8位教师获得天津市 “同课异构”模式赛课二等奖;河东区天铁第一中学等六所学校获得最佳组织单位奖。

“同课异构”模式赛课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互动、资源共享的平台,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效益,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水平的提升,为本市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