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开通在即 香港口岸准备就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陈逸舟 编辑:付勇钧 2018-10-20 07:31:21

内容提要: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在即,大桥香港口岸旅检大楼19日首次向传媒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口岸内离境、购票及乘车等相关设施均已准备就绪。

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在即,大桥香港口岸旅检大楼19日首次向传媒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口岸内离境、购票及乘车等相关设施均已准备就绪。

香港口岸位于香港国际机场东面的人工岛上,人工岛占地总面积150公顷,其中130公顷是香港口岸,30公顷是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香港口岸区的西侧供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旅客使用,东侧则是供车辆使用的通关设施。

据香港特区政府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处处长江大荣介绍,由于三地行车规则不同,车辆从人工岛出境后,会从香港的靠左行驶转换为内地的靠右行驶,同样的,车辆在入关之后,也会转换为香港的行驶规则。通关广场共有52个检查亭,其中30个供私家车、10个供货车、12个供跨境巴士和穿梭巴士使用。

记者搭乘来往各口岸的穿梭巴士“金巴”进入人工岛,远远望去,旅检大楼流线型的天幕犹如片片浪花,与环绕人工岛的海洋互相映衬,是香港口岸的地标建筑。在建造过程中,为了符合机场的高度限制,天幕在预先制成后,运至香港,再安装到大楼楼顶。室内则使用了树枝型的支柱承托,增加了入境大堂的使用空间,并以大量天然采光的设计,以达到环保节能的目的。

从地上一层进入旅检大楼,迎面而来是一排整齐的通关设施,共有52个人工通关柜台及12个自动通关通道,为香港永久性居民、香港居民及访客提供服务。

完成通关手续后,走过一条天桥就到了穿梭巴士的售票柜台,旅客可以使用信用卡和八达通经人工柜台购票,也可通过10部自助售票机,使用八达通、支付宝和微信自行购票,操作简便,整个购票过程只需不到1分钟。购买车票后,旅客可直接走出大堂,经人行天桥进入公共交通交汇处,等候搭乘巴士。

大堂内已有商店挂出招牌,有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有条不紊的筹备工作。

特区政府运输署副署长李萃珍表示,穿梭巴士的“港珠线”及“港澳线”,其票价为日间65港元、夜间70港元,繁忙时段每5分钟一班,旅客也可在网上预先购票。

为配合大桥通车,香港城巴4条机场快线将由通车当日起,来回绕经大桥香港口岸,并增设巴士站。另外,港铁接驳路线将开通从东涌站以及欣澳站(途经香港迪士尼乐园)往返香港口岸的线路。

   原标题:港珠澳大桥开通在即 香港口岸准备就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