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闯灯抓拍系统 对闯灯违法起到明显遏制作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曲璐琳 2018-10-20 11:31:14

内容提要:位于塘沽开发区第二大街与太湖路交口处,滨海新区首个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自动警告抓拍系统已投用一周,对闯灯违法起到了明显遏制作用。

  天津北方网讯:位于塘沽开发区第二大街与太湖路交口处,滨海新区首个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自动警告抓拍系统已投用一周,对闯灯违法起到了明显遏制作用。

  这套新增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自动警告抓拍系统设置在第二大街与太湖路交口处,泰达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之所以选择安装在这个点位是因为经过对泰达生活区域内各路口的勘测调研后发现,这个点位周边有车站、商超、小区,行人流量大,车流量小,行人不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现象相对较多。

  10月18日17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骑车男子在第二大街与太湖路交口闯红灯后,闯红灯自动警告抓拍系统发出“您已闯红灯,请退回等待区”的提示音,但是该男子并未理会,继续闯红灯,其骑车闯灯的影像很快就出现在了大屏幕上。现场更多闯红灯的行人在听到提示音后便立即停止前进,退回到等待区,提示效果十分明显。据了解,该系统后期还将与滨海泰达即将上线的“个人文明积分系统”关联,做出相应的积分处罚。

  与此同时,滨海新区交管部门也在加大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的专项治理行动,针对停车越线、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违法必究。维护文明安全的出行环境,并非只有交管部门一方在努力,这套闯红灯自动警告抓拍系统的安装工作,就是由泰达街组织实施的。泰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套系统的安装目的就是确保市民出行更加安全,让道路更加畅通,同时也是落实滨海新区创文工作要求的一项举措。今年上半年,泰达街在开发区范围内提升改造了72处具备自动协调控制功能的智能信号灯,形成“绿波带”效应,市民驾车行驶在开发区道路上时,遇到“一路绿灯”的情况更多了。此外,泰达街还会同交管部门,正在对北海路、南海路、黄海路等开发区重要道路进行交通组织优化设计,并统筹规划停车资源。(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