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第三届外来务工人员才艺大赛评出才艺之星和才艺达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曲璐琳 2018-10-20 14:15:00

内容提要:10月19日晚,由天津市文广局主办,河西区文化局承办,河西区文化馆、天津歌舞剧院协办的天津市第三届外来务工人员(新市民)艺术才艺大赛决赛在天津礼堂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9日晚,由天津市文广局主办,河西区文化局承办,河西区文化馆、天津歌舞剧院协办的天津市第三届外来务工人员(新市民)艺术才艺大赛决赛在天津礼堂举行。

  从复赛的33个节目中脱颖而出26个节目进入决赛。虽然大家都是业余爱好,但是舞台上,他们的自信不输专业演员,他们的才艺更是可圈可点。舞蹈表演,无论是独舞,还是群舞,都柔中带刚,充满了艺术美和自信的力量。有些舞蹈作品还进行精心编排,加入了情节性的内容,舞蹈节目更加丰满、耐看。歌曲演唱,不少选手的嗓音清凉,声音处理专业到位。有的选手演唱的浓郁民族风的歌曲,传达了少数民族地区文化艺术的精神。

  现场《新贵妃醉酒》的反串表演唱,演员穿着华贵、大方,通过水袖的舞动、女性假声的运用,把杨贵妃的雍容华贵、仪态万千表现得淋漓尽致。不仅唱得动听,舞姿同样具有专业水准。另外,一首原创歌曲《释爱》,更是唱出了新市民在建设天津、追求幸福生活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

  本次大赛共评出获奖人员20名。排名前10名授予“才艺之星”称号,后10名授予“才艺达人”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入围复赛选手将获得纪念证书。

  最终,荀秋实的独舞《东北情》、根宝的独唱《草原恋》、吕雪等的舞蹈《追梦》、刘青青的京剧《智取威虎山》、庞秀敏的河北梆子《辕门斩子》、赵丽元独唱《芦花》、李之军的吕剧《闹房》选段、包金枝的独舞《顶碗舞》、何玉芹的豫《朝阳沟》选段和任倩的独唱《阳光路上》位列前十,将被授予“才艺之星”称号。

  韩洪波等人的集体舞《撸起袖子加油干》、李睿的独舞《恋香》、黄伊婧的独舞《花之轻舞》、张啸的独唱《我爱你中国》、马德胜的反串表演唱《新贵妃醉酒》、丰子缮的独唱《爸爸妈妈》、孙维康的原创歌曲弹唱《释爱》、朱亚丽的独唱《说唱脸谱》、刘桂仁的魔术和西那初的独唱《西嗦咪哆》位列后10名,将被授予“才艺达人”称号。

  也许,舞台上的他们在艺术表现力上,在专业化的处理上还有欠缺,但是他们盛装登台,勇于把自己最真诚的一面用艺术的形式呈现给大家,这就是我们追梦路上该有的态度。一次比赛不会改变什么,但会增加大家的信心,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拥有追梦、实现梦想的心境和能力。

  比赛现场,专业评委们紧张地给每一个参赛节目打分、点评。这些节目代表了目前本市外来务工人员(新市民)才艺方面的最高水平。不久,还将举办天津市第三届外来务工人员(新市民)艺术才艺大赛颁奖晚会。(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