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亮点多 大学生现场感受勘探魅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曲璐琳 2018-10-20 14:26:04

内容提要:10月18日-20日,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举行,本次大会吸引了全球的69个国家的10000余名国内外代表参加。会上,不仅有聚焦矿业热点的多场主题论坛,还有矿业展会展出国际先进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8日-20日,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举行,本次大会吸引了全球的69个国家的10000余名国内外代表参加。会上,不仅有聚焦矿业热点的多场主题论坛,还有矿业展会展出国际先进成果。

  10月20日,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和天津职业大学的100多名学生来到展会现场,了解前沿的地球科学和勘探技术成果。“地质调查、新能源开发,学生们在课堂上接触很少,但这些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想借助矿业大会这个平台,让学生们更形象直观的了解我们的地球。”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境外地质处处长刘大文博士说。

  记者现场看到,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展台周边,学生们正认真听讲,并时不时提出自己的问题。“非常震撼!”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的梁晨阳告诉记者:“以前,我们从来没接触过这些知识,真是受益匪浅,比如,刚刚专家介绍的,我们国家正在开采的液燃气和天然气水合物等新能源,未来可能替换石油。作为一名外国语大学的学生,我也要利用自己语言资源优势,中外结合,为中国地质勘探作出贡献!”(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