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矿业大会首办互联网+矿业论坛 大数据助力矿业转型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曲璐琳 2018-10-20 14:44:23

内容提要:记者从在本市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获悉,本届大会首次举办了互联网+矿业论坛,探索将互联网开放、平等、互动等特性运用在矿业产业中,通过大数据分析与整合,推动矿业经济转型升级。同时,由自然资源部编制的《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18》正式发布。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在本市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获悉,本届大会首次举办了互联网+矿业论坛,探索将互联网开放、平等、互动等特性运用在矿业产业中,通过大数据分析与整合,推动矿业经济转型升级。同时,由自然资源部编制的《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18》正式发布。

  在昨天举行的互联网+矿业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部分析处处长杨道玲从大数据的角度分析了“一带一路”国家矿业合作现状与前景。“互联网+矿业是个新课题,我们将应用大数据,分析矿业形势,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提升矿产品的交易能力。2013年至2017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71个国家的矿产品贸易额总计达10824.15亿美元,占中国与全球矿产品贸易额的比重为52.63%。”杨道玲说,5年间,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矿产品出口额占中国对全球矿产品出口额的比重从51%上升到55%,中国自“一带一路”国家进口矿产品占中国自全球矿产品进口额的比重则从54%下降到49%。

  《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18》报告显示,去年我国煤炭、石油、天然气、页岩气、锰矿、金矿、石墨等重要矿产查明资源储量增长,勘查新增资源量超过50亿吨。截至今年4月底,我国页岩气累计探明地质储量已经超过万亿立方米。(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