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开展综合整治:“三小”变新颜 商家食客点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曲璐琳 2018-10-20 14:52:30

内容提要:“我们店改造后,每天来吃饭的人居然多了一倍。”在长沙道、岳阳道、西安道等处,经营了多年餐饮业的商户们开心地对记者说。昨天,记者跟随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执法人员在此路段巡查中看到,街道规整,商家店容洁净,顾客非常满意。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店改造后,每天来吃饭的人居然多了一倍。”在长沙道、岳阳道、西安道等处,经营了多年餐饮业的商户们开心地对记者说。昨天,记者跟随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执法人员在此路段巡查中看到,街道规整,商家店容洁净,顾客非常满意。

  “旧貌换新颜,清理整顿全区各类食品销售、餐饮经营及备案摊贩近6000户,关停207户,整改370户,规范达标5788户,达标率达到97%” ——这是和平区在“三小”(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综合治理上给老百姓交上的满意答卷。据市市场监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平区地域密度高、商业服务繁荣,特别是老旧居民区狭窄街道中食品“三小”星罗棋布,有的是传承多年“老字号”,形成诸多特色餐饮,富有天津特色,方便群众生活,吸引众多外来游客就餐;另一方面,这些“三小”卫生条件脏乱差,食品安全无保障,又影响市容环境,周边群众热切渴盼政府提升改造,规范管理其经营秩序。

  据了解,监管部门对卫生环境差的餐饮单位明确“搬家式清整、装修式改造”这一创新监管举措,实行“先关停后整改”强力措施,逐户督促落实规范标准要求,彻底改善其经营状况,促其规范达标。整治期间,执法人员深入商户对经营者作思想动员,消除顾虑,同时约谈房屋出租方,想方设法商讨降低房租价格,稳定出租意向,帮助经营者增强做好装修整改的决心。

  经过综合治理,和平区西安道五岔路口、五爱里、绵阳道、1902酒吧街、河北路、河南路、哈密道、哈尔滨道沿线地区等“三小”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下一步,监管部门将不断促进“小作坊”生产标准化、“小餐饮”经营规范化和“小摊贩”管理秩序化,全面推动区域食品安全水平上台阶,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