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新格局 重塑矿业可持续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吴莎 编辑:李彤 2018-10-20 20:34:03

内容提要: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20日圆满闭幕,参会参展代表超过1.1万人。连续多年的大会虽然每届主题不同,但始终秉持着“开放”“合作”的理念。作为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今年的大会上,中外企业开展了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20日圆满闭幕,参会参展代表超过1.1万人。连续多年的大会虽然每届主题不同,但始终秉持着“开放”“合作”的理念。作为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今年的大会上,中外企业开展了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以生态矿山文明全国的山东黄金集团,已经连续九年来天津参展,每次都有不小收获。借助国际化的展会平台,去年企业与世界最大黄金生产商,阿根廷的巴理克黄金公司签署了66亿元的入股合作协议,今年他们又结识了一位新朋友,来自加拿大自然资源部的马格迪.哈比卜。

展会现场负责人王成龙说,一吨矿石仅能提取黄金2点多克,耗水量达1.5万吨,而目前企业已经实现了废渣可回收利用、废水循环利用,企业无废开采“毛石不出坑”的绿色模式,这让这位分管土地和矿产的司长非常感兴趣。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土地与矿产分部司长马格迪·哈比卜:下个月我就会带着我们的矿业企业来中国、去山东黄金考察,我们不仅可以分享交流生态矿区的建设经验,也为我们本国的企业寻找合作的机会。

连续在津举办十年的中国矿业大会始终聚焦绿色发展理念,今年“生态矿山”这个概念就备受国际瞩目。作为本届大会的一个重要议题:建设生态矿业,走绿色发展之路,不仅是矿业企业的必然选择,也是展会落实国家生态战略的具体体现。为此,不少参展企业就带来了降噪钻机,智能勘探等最前沿的矿业设备,这也吸引了不少谋求合作的目光。

阿根廷矿业发展国务秘书卡罗琳娜·桑切斯:我们带来了金矿,铜矿等20多个合作项目,大部分都处于勘探阶段,我们看重中国企业的技术,希望于之合作。

塞拉利昂矿山和矿产资源部部长莫里·贡巴·曼耶:中国理念和技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国家已经建立了矿业实验室,非常欢迎中国企业与我们一同研发。

巴布新几内亚矿业部长约翰逊·图克:我们已经和中国的地质调查机构合作多年,建立起了勘察 编录等方面的档案,这次来希望加强和中国的产业合作,欢迎会上的中国企业来摩洛哥设立机构。

二十年积淀,国际矿业大会的也逐渐形成了自身的特色,今年还首次设立了“探矿者年会”,同时市场形势、绿色矿山、技术装备等六大主题的60场论坛路演,让平台更具全面性,也成为中外矿业企业和相关机构了解行业最新趋势,寻求投资合作的平台。

北方重工装备(沈阳)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万华:我们北方重工是首次参展,我们这次来,更重要看重了这次平台展会交流的机会。截至目前,我们接触了能有十家左右。

中金拓极采矿服务有限公司市场经理薛孝荐:每年都来,我们公司只参加这一个参展。因为这个展会客户比较准,矿山也比较全面,我们同行业也比较多。

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鑫:大会本身就是一个信息交互的平台,同时也把各个国家的矿业部长请来,和各个国家矿业公司的交流,无意中会主推合作的提速。

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天津有很多地缘优势,比如我们的港口。下一步我们就在平台建设上,就在港口城市,港口物流在矿业发展中带来更大的作用 给天津的经济发展带来更大的机遇和活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