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语”近人》一堂生动的文化自信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高岩 编辑:李彤 2018-10-20 20:34:00

内容提要:学习思想,领悟经典。连日来,由中宣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在央视持续热播。新颖、贴地气的讲述方式以及节目中所传递出的人民情怀、理政智慧、文化自信,在天津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学习思想,领悟经典。连日来,由中宣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在央视持续热播。新颖、贴地气的讲述方式以及节目中所传递出的人民情怀、理政智慧、文化自信,在天津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特别节目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通过原声微视频、经典释义、互动问答等环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微言大义,用观众听得懂、愿意听的方式,传递出来。连日来,《平“语”近人》中的“一枝一叶总关情”、“治国有常民为本”“腹有诗书气自华”等内容,成为居民热议的焦点,大家分享心得体会,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所感染。在高校,特别节目也成了最新的教学内容,学生真切感受到总书记身体力行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治国理政、修身齐家的智慧,以及这背后所体现的文化自信。

天津师范大学学生:礼义廉耻国之四维,民无德不立。像这种话我们在平常学习中也会遇到,所以读起来之后,听到之后就会感到特别亲切。

社区居民:对咱们传承家风也好,对咱们平常学习也好,对咱们哺育下一代或者下下一代都有启发和教育。

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荣荣:每个人都可以去参与这种讨论,从标题就可以看出来,平语近人,我们发现中国传统的文化离我们并不遥远,治国理政思想离我们也并不遥远。

南开大学文学院院长沈立岩:这些典故恰恰就是这些智慧最集中的一种体现,习总书记其实是为我们做了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典范,就是说如何去对待中国传统文化。

天津市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少斐:就是把经典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对理论宣传形式的一个重大创新,对于我们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也是很有帮助。(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