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一笔信用贷款的背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迪 编辑:李彤 2018-10-20 20:34:04

内容提要:很多中小微企业都是“轻资产”,融资时缺乏质抵押物是硬伤。如何化解这一难题,西青区主动牵线搭桥,利用好银企对接平台,为企业融资提供解决方案。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很多中小微企业都是“轻资产”,融资时缺乏质抵押物是硬伤。如何化解这一难题,西青区主动牵线搭桥,利用好银企对接平台,为企业融资提供解决方案。

张志祥是富松汽车零部件公司的财务总监,前不久,因为担保公司的原因,公司本应拿到的一笔200万贷款,迟迟下不来,这可愁坏了他。

天津富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志祥:资金不到位,原材料上不来,生产产品跟不上,对人家客户就不能按时交货。

距离交付只剩15天了,企业又实在没有抵押物再办新的抵押贷款了,无米下锅,张志祥就把问题发到政企互通服务平台求助。很快,双万双服小组上门了,按照富松汽车的实际情况,他们建议企业尝试信用贷款。张志祥又为难了,他们这样的小微企业,怎么才能拿出说服银行的信用呢?于是,杨柳青镇政府出面,提供了企业连续五年的产值、利润等生产数据,并协调税务部门提供了企业连续五年的纳税记录,相当于镇政府为企业进行了信用背书。拿着这些材料,张志祥开始跑银行。

杨柳青镇副镇长李娟华:他们对于企业的把握就是这个企业到底怎么样,在这个地方的生产经营状况,在信息沟通 政府给他们搭建这样一个桥梁作用是比较有可信度的。

天津西青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总经理安瑞:有了政府推荐,对于这些客户呢,我们信用度会更高,我们可以提供更便捷、高效率的服务。

用了12天时间,富松汽车就拿到了一笔75万元的信用贷款,落袋为安,张志祥这才松了口气,解了燃眉之急,订单也按期交付。

天津富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志祥:我干会计将近40年吧,我遇到的贷款最快的一次就是现在这笔,太快了,我们很高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