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预热“双11” 社区购物中心夹缝中遇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编辑:侯静 2018-10-21 13:32:36

内容提要:“金九银十”消费旺季逐渐进入尾声。记者调查了解到,很多商家仍发力促销争夺国庆黄金周过后(业内俗称“后黄金周”)的商机,但也有部分社区购物中心已显疲态,卖场人气不足。随着电商预热“双11”,如何让实体卖场更好服务消费者,社区购物中心必须发力转型。

  天津北方网讯:“金九银十”消费旺季逐渐进入尾声。记者调查了解到,很多商家仍发力促销争夺国庆黄金周过后(业内俗称“后黄金周”)的商机,但也有部分社区购物中心已显疲态,卖场人气不足。随着电商预热“双11”,如何让实体卖场更好服务消费者,社区购物中心必须发力转型。

  部分卖场顾客不如售货员多

  连日来,本市繁华商圈的大型购物中心换季打折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一些品牌服装、鞋帽、箱包类的商品优惠力度基本与国庆黄金周期间持平。然而一些同质商家较多、经营特色不明显的社区购物中心降温明显,商家推出的很多活动遭遇冷场。

  在河东区一家社区购物中心,记者看到楼上楼下冷冷清清。不仅多家服饰专卖店基本没有顾客光临,就连共享空间推出的海河主题摄影展也未吸引几位客人。一些工作人员私下也承认,卖场经营压力很大。“楼上楼下的工作人员都比客人多。”他们这样无奈地表示。

  在河西区另一家社区购物中心内,中午时分有一些附近写字楼里的白领人士到楼上餐厅吃饭 ,而其他主营服饰和化妆品的楼层基本见不到几位客人。市民郭小姐告诉记者,这里的潮牌服饰就是普通大众款,她和同事都没有逛的兴趣,到这里吃了饭就走,还是和平区、南开区商业区的几家大型购物中心更让他们觉得有特色。

  社区购物中心要有前瞻眼光

  记者调查了解到,郭小姐和同事们推崇的几家大型购物中心都有很强的招商和商业地产运营团队,甚至还有补贴租户的优惠招租条件。业内人士指出,这些购物中心也是苦熬几年才站住了脚,招商团队特别避免品牌同质化竞争,社区购物中心不能“跟在大型购物中心后面跑”,否则商品“不潮不全”的劣势显露无遗。

  在互联网影响人们购物行为的新形势下,很多专业人士建议社区购物中心一定要有前瞻眼光,与正在转型的电商零售餐饮外卖平台主动合作。目前一些外地知名商家在本市抢滩登陆,采用商业地产+超市+餐饮+亲子乐园的新模式,突出线下的体验优势以及线上的便捷优势。其中的新型社区O2O模式外卖餐饮不仅局限于快餐类,甚至能在半小时内把全球采购的海鲜送到居民家中,外卖服务辐射3至5公里服务半径之内的新老居民区。亲子乐园一般会在社区购物中心的低楼层开店,有利于更好满足儿童消费。(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