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8-10-22 08:03:00

内容提要:日前,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北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北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区委副书记、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健,区领导陈永义、周承光、刘钊、刘宗浩、庞镭、赵久占、马希荣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7日,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北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北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区委副书记、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健,区领导陈永义、周承光、刘钊、刘宗浩、庞镭、赵久占、马希荣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十一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深化改革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对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拥护改革,扎实推动改革,把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向前进。要真实掌握各项改革的推进情况,分清类别排定进度表,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改革工作落实。要坚持领导抓、抓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改革担当,理清责任链条,落实主体责任,积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抓改革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中央改革办《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改革督察工作的通知》精神,审议《北辰区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督察方案》。会议指出,北辰区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改革督察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中央和市委关于改革督察的部署要求,深刻理解督察的指导思想、方法步骤和关键环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牢牢把握督察重点,各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做好自查自纠,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的进展。要按照“三督三察”总要求,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查,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地督,不走过场,不搞变通,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搞好督察。

  会议审议《北辰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医疗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区域整体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倍加珍惜改革试点机遇,把此次改革试点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和紧迫任务,加强政策统筹、方案统筹、力量统筹、进度统筹,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有力。

  会议听取北辰区属国有企业改革相关情况。会议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是增强国有经济实力、活力、竞争力的战略举措。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改革提出的“三个有利于”和“两个一以贯之”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迎难而上,摸清国有企业底数,“一企一策”制定改革措施,采取务实管用的招法,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改革步伐,坚决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要加强国企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增强国企发展新优势,为深化国企改革提供政治保障。

  会议听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融资工作的相关情况。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金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金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中央和全市金融会议精神,主动适应形势,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符合北辰实际的融资渠道,解决好资金需求问题。要立足于服务业特别是金融服务业发展实际,吸引更多金融机构,提高金融业的比重。要切实加强金融监管,完善借用管还机制,严格防范发生金融风险,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