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分类指导 推进“一制三化”改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宋悦 编辑:李彤 2018-10-22 20:27:00

内容提要:“一制三化”改革推进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市行政审批办通过分类指导的方式,对近400名基层审批人员进行培训。目前,各区各部门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行政审批项目清单梳理。其中,“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的指标已经完成80%。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一制三化”改革推进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市行政审批办通过分类指导的方式,对近400名基层审批人员进行培训。目前,各区各部门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行政审批项目清单梳理。其中,“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的指标已经完成80%。

在推进“一制三化”改革中,各区行政审批局对全部审批事项进行了重新梳理,将部分事项下放到街道和镇里。现在,企业和居民想要办理市容类、环保类、投资类等1332个行政许可类事项,可以在家门口就近办理。这对基层审批人员来说,也有不小的挑战。

双街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项目审批部主任李雨生:我们部门承担了35项许可类事情,从环评的办理量来说,我们批完的已经是5个件了,下沉的这些业务都是没有接触过的,我们需要重新学习。

因此,市行政审批办专门为基层审批人员,组织了推进“一制三化”改革的集体培训。通过分类指导,解决了他们在“政务一网通”平台的应用、群众最关心的100个办事堵点、取消各类证明的标准和范围等九个内容。

现在,天津智能化审批服务系统已经进行了新一轮更新,像企业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全天候办理各类证照等2143个事项可以实现网上办理。此外,培训对承诺审批制度进行了深入解读,由于在“一制三化”改革实施后,又出台了5个配套文件,这次培训,也让基层审批人员更明白了承诺制的使用方法、流程规范。

东丽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文教卫生科科长吴国义:什么情况下可以承诺制,承诺完以后怎么办,如果它失信怎么办都有一步后续的办法,给我们是松绑了。

天津市政府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新佳:这次培训提高各级审批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为一制三化改革尽快落地提供坚强保障。

目前,各区各部门已经根据实际情况,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行政审批项目清单梳理,其中“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的指标已经完成80%。(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