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召开全区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8-10-23 08:06:11

内容提要:日前,北辰区召开全区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区委书记冯卫华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委副书记、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健,区领导毛汉发、周承光、刘钊、刘宗浩、张健、刘兰凤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8日,北辰区召开全区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区委书记冯卫华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委副书记、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健,区领导毛汉发、周承光、刘钊、刘宗浩、张健、刘兰凤参加。

  冯卫华指出,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我区圆满完成2018年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全面实现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兼任村(居)委员会主任。这次换届选举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的一次换届,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领导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勠力同心,共同努力,打赢了一场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历史性意义的硬仗。

  冯卫华强调,基层党组织是政治组织,是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的神经末梢,是基层各类组织的领导核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引领,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村居落地生根。

  冯卫华就做好换届后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对村居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激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指导新一届班子制定任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把精力及时转移到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强化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上来,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费保障,认真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加快实施村和社区活动场所提升工程,对照“十有”标准,推进“五务合一”,不断强化服务功能,彰显政治存在。

  抓好基层专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注重从严管理监督,注重关心关爱,注重培养锻炼,注重选拔使用,为建强基层组织备足源头活水。

  区委副书记、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健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精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刘钊就全区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做总结。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北辰区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纪实》专题片。(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