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体聚焦大美静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谦华 刘洪奇 曹希霞 高帅 王谦华 编辑:张泽 2018-10-23 08:33:01

内容提要:金秋十月,静海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人民日报》社天津分社、新华社天津分社、全国对农广播电视新闻媒体、互联网主流新闻媒体等全国主流新闻媒体齐聚静海开展联合采访活动,共同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静海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和翻天覆地变化。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十月,静海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人民日报》社天津分社、新华社天津分社、全国对农广播电视新闻媒体、互联网主流新闻媒体等全国主流新闻媒体齐聚静海开展联合采访活动,共同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静海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和翻天覆地变化。

  10月16日,媒体联合采访团深入到大邱庄镇进行采访。记者用脚步丈量,笔端记录,镜头展现,先后参观了大邱庄镇天津友发集团、天津联众钢管有限公司、大邱庄镇生宝谷物种植基地、大邱庄镇津美种植基地等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和农业设施,了解大邱庄镇的多元化发展,探寻大邱庄镇的时代印记。

  香港《经济日报》中国编辑组主任助理王毅在接受采访时说:“以前来过大邱庄,这次再来发现变化很大,特别是在环保和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展现了大邱庄镇新的发展理念,也标志着大邱庄在今后的发展中会继续走在全国创新发展的前列。”

  “今天我们再次走进大邱庄,看到这里可喜的变化,已经不再走‘一钢独大’的道路,而是开始了多元化发展。”《今晚报》时政经济新闻部副主任孙启明对大邱庄的发展一言中的。

  “今天看的生宝集团设施农业园区,发展水平很高,不仅有生态农业,还使用了物联网等新技术。我觉得在天津市乃至全国都市农业发展中都将起到一个引领作用。”《农民日报》天津记者站站长金慧英对大邱庄镇的农业发展颇为关注。

  当天下午,静海区新闻中心还邀请曾经参加大邱庄改革的领导者、亲历者、见证者,畅谈了大邱庄40年的改革和变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对农宣传工作委员会的有关负责人以及国内24家省市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共同见证今日大邱庄。 

  10月17日,采访团马不停蹄,先后深入团泊新城、静海镇采访。在团泊示范镇,记者们感受农村小城镇的变化;在团泊湿地鸟类保护区、光合谷旅游度假村,优美的生态环境让大家切实感受静海绿色发展的魅力;在萨马兰奇纪念馆,记者们边参观边采访,体会浓浓的奥林匹克精神,大家纷纷拿起相机、手机留下宝贵影像资料;康宁津园首创集全龄化社区、全模式养老、全程持续照护为一体的“三全”社区模式让记者们耳目一新;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中心“直通进区”检疫检验监管模式吸引了记者的关注。经过一天的实地采访,参观点位良好的发展态势、完善的配套设施、优美的生态环境、科学的管理模式给媒体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记者高茵参观后身有感触地说:“看了静海的小城镇建设、健康产业以及三产服务业,感觉这与静海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是分不开的,因为有了正确的领导,所以才有了正确的发展方向。处处让人耳目一新,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现在人们的生活真正做到了衣食无忧,幸福安乐 。”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农村牧区广播“绿野之声”记者麦丽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我们内蒙古的东部呼伦贝尔草原上,湿地是非常珍惜的资源。我这次来到静海,看到曾经盐碱的洼地发展为湿地,令人惊叹。能利用自然资源尤其是把之前的洼地改成湿地,发展都市休闲观光游,这是我对天津静海的一个新认识 。”

  10月18日,媒体联合采访团先后深入林海循环经济示范区、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实地采访,真切感受绿色循环经济的独特魅力。

  在林海循环经济示范区的中延菌菇业有限公司,记者们对发展生态产业和立体循环经济产业给予高度评价。

  如果说林海循环经济给全区带来可贵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那么,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能源项目、装配式建筑项目和废旧汽车拆解项目又让媒体联合采访团记者感到新奇。

  在银隆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记者们看到了整洁有序的现代化生产线和以锂电池、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整车制造、智能电网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能源闭合式循环产业链。大家无不为之惊讶,纷纷为银隆绿色节能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成果点赞。

  随后,采访团深入中旺航空产业园进行采访。该园区通过利用天津地区唯一的金属 (非金属)表面处理集中加工区的独特优势,为航空产业发展提供配套支持,致力于环保事业的做法吸引了记者们重点关注。

  “静海这40年的发展变化就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一个缩影。一路走来,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不忘初心的静海、蓬勃发展的静海、充满活力的静海、欣欣向荣的静海、大有可为的静海。我们将发挥媒体职能,把静海改革开放的成果传向祖国的四面八方。”中广联对农宣传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史林杰说起几天的走访直言收获满满。

  秋日的静海优雅中透着勃发的激情。记者们一边走一边看,深入采访,他们对这片土地的认知从最开始的新奇变为惊叹与钦佩,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大家在采访过程中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形成文字、图片、视频等第一时间进行发布。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帧帧鲜活的镜头,着力打造专属视、图传播矩阵,以高水平影像、独特新闻视角,集中推介了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报道,纷纷为“大美静海”点赞,向全国展示改革开放的静海发展的新气象。(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