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娘乘车突然晕倒众人帮忙 危急时刻652路变身12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昊 编辑:侯静 2018-10-23 09:06:53

内容提要:“今天我乘坐652路出门,到了咸水沽附近,突然身体不适晕倒在车厢里,是司机师傅把我送到医院……现在,我身体没什么事了,想当面感谢一下司机师傅。”昨日,公交集团第二客运有限公司接到一位乘客的电话,感谢652路驾驶员张立辉,在其危难之时伸出援手。

  天津北方网讯: “今天我乘坐652路出门,到了咸水沽附近,突然身体不适晕倒在车厢里,是司机师傅把我送到医院……现在,我身体没什么事了,想当面感谢一下司机师傅。”昨日,公交集团第二客运有限公司接到一位乘客的电话,感谢652路驾驶员张立辉,在其危难之时伸出援手。

  昨日上午,公交集团第二客运有限公司三号院中心车队的张立辉师傅驾驶652路公交车由三号院出发,开往西站方向,7时58分,车辆到达大港开发区学府路站时,一位提着纸袋的大娘上了车。由于正值早高峰,车内无空座位,大娘上车后说:“我早上出门血压不好,身体有些难受……”她一边说着一边往车厢里走,这引起了张立辉的注意。“谁给这位乘客让个座?”张立辉说完,驾驶室后面的年轻乘客站起来给大娘让了座。

  车载视频监控显示,大娘坐下后,与周围的乘客聊天,称自己“憋气”,有乘客便说:“要不要打开车窗,透透气。”大娘站起来,将身后的车窗户打开一些,便趴在座椅靠背上,对着车外呼吸,过了两分钟,大娘还是觉得身体不舒服,想把车窗开得大些,结果刚站起来,就歪倒在车厢里,周围乘客见状,赶紧大呼:“司机师傅,有人晕倒了,快靠边停车吧。”

  张师傅赶紧靠边将车停稳,上前查看情况,大娘当时意识还清醒,并求助:“快把我抬起来。”“别动大娘,让她平躺着,要是心脏不好受,不能动。”张师傅提醒着想帮忙的乘客。见状,一位男乘客将一件衣服折叠垫在了大娘头下,以便她好受些。

  此后,张师傅赶紧联系车队说明情况,并将公交车开往附近的咸水沽医院。

  大概五分钟后,公交车到达咸水沽医院。张立辉让几位乘客帮忙照顾一下大娘,便跑下车去急诊室找来医生、护士,随后大娘被抬上担架送往急诊室救治,经过治疗老人转危为安。(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