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5号线开通运营:亲,“麻花站”请这么换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曲璐琳 2018-10-23 14:00:00

内容提要:“麻花站”咋换乘,首末两站为何不开通……昨天,地铁5号线丹河北道站至中医一附院站开通试运营,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尝鲜”,记者也全程体验了5号线的方便快捷。
图为地铁5号线在直沽站和志成路站分别建造了津沽文化主题背景墙和浮雕,展现天津漕运文化、妈祖文化,打造出别具特色的“文化车站”。

  天津北方网讯:“麻花站”咋换乘,首末两站为何不开通……昨天,地铁5号线丹河北道站至中医一附院站开通试运营,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尝鲜”,记者也全程体验了5号线的方便快捷。

  早上6:02,地铁列车在中医一附院站准时发车。记者看到,每扇车门上都有数字标识,方便乘客准确了解自己位于几车厢几车门。列车电子动态地图的旁边,设有门控灯。“这个门控灯一旦亮起红灯,说明此门出现故障。”与记者同行的滨海快速公司客运服务部副部长许钊说,“5号线设置更显人性化,自动售检票系统可纸币和硬币两种找零,闸机还增设了行李宽通道,列车内设有爱心专座、残障设施和婴儿车的专用位置。”

  10分钟后,列车到达天津宾馆站。天津宾馆站和肿瘤医院站是5号线的两个“麻花站”。“‘麻花站’就是在同台实现不同方向的换乘,比如,咱们现在到了天津宾馆站,5号线中医一附院方向与6号线的梅林路方向可以同台换乘。5号线的丹河北道方向与6号线南孙庄方向可以同台换乘。那么到了肿瘤医院站后,就来了个‘大调过儿’,5号线在中医一附院方向和6号线南孙庄方向可以同台换乘,5号线丹河北道方向与6号线的梅林路方向可同台换乘。”许钊介绍。

  即将到达文化中心站,乘客王伟告诉记者:“从我家门口的金钟河大街站到文化中心站,5号线比6号线少了足足14站,今天乘车只用了28分钟,比平时节省了半个小时。”

  6:59,记者到达丹河北道站,全程57分钟。

  针对乘客关注的北辰科技园北、李七庄南首末两站暂不开放的疑问,许钊解释道,试运营评审中部分专家建议进一步完善站外市政配套,目前配套工程正在积极推进建设。(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