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办案秘书崔文佳:用心沟通解纠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陈思成 编辑:曲璐琳 2018-10-23 14:14:20

内容提要:“作为一名办案秘书,起到当事人与仲裁庭之间的桥梁作用,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天津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办案秘书崔文佳说,仲裁委员会是为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提供解决途径、定纷止争的专业法律机构。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一名办案秘书,起到当事人与仲裁庭之间的桥梁作用,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天津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办案秘书崔文佳说,仲裁委员会是为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提供解决途径、定纷止争的专业法律机构。在仲裁过程中,办案秘书就要负责好组织审理活动、庭审记录、沟通、传递信息。

  工作5年多来,崔文佳已经担任了近500件案件的仲裁庭秘书。“现在,我手边同时跟进的案件就有50件左右。”崔文佳说,在很多案件中,仲裁员或当事人在外地居住,为了加快进度、减少当事人成本,崔文佳经常主动加班完成案前准备和闭庭后的案卷整理工作,“我多加一会班,就能让他们少奔波几次。”

  崔文佳曾协办过一个涉及大型国企的工程质量维修纠纷案,仲裁庭当庭调解未成,受其委托,依据仲裁庭整理的几个争议点,崔文佳利用自己的法学专业知识和工作中积累的涉案专业知识,通过十几轮电话沟通,充分向双方阐释其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和裁决风险,最终协助成功调解,促进了国有资产的有效利用。还有一次在案件的裁决撰写过程中,首席仲裁员母亲病重,崔文佳与首席仲裁员充分沟通,在其裁决书手稿的基础上,连续加班一周完成了推演、计算及裁决书稿录入、校对等工作,最终通过长达47页的裁决书有理有据地处理了案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