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青年发展部施琳琳:做青年友 不做青年“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刘颖 2018-10-24 07:52:59

内容提要:做青年工作,首先要了解青年的所思所想,如何走进青年心中?从团市委干部施琳琳身上可以找到答案。

  天津北方网讯:做青年工作,首先要了解青年的所思所想,如何走进青年心中?从团市委干部施琳琳身上可以找到答案。

  2008年,团市委设立志工部,在这个岗位上,施琳琳的职责就是在做好青年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服务工作的同时,还要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行到底。每逢大型赛会,是施琳琳最忙碌的时候,从招募志愿者到岗前培训,从赛会开始到结束,施琳琳全程参与,陪着青年朋友一起做志愿服务。

  去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在津举办,1.7万名青年志愿者投入赛事保障工作,作为志愿者的“服务管家”,施琳琳穿梭于比赛场馆内外,凡是有志愿者的地方,都留下了她的身影,她的贴心关怀、细心照顾,让志愿者们倍感温暖。有时比赛到很晚才结束,施琳琳会亲眼看着志愿者们上车离开,转天依旧很早到达现场,迎接志愿者的到来。

  在施琳琳的微信朋友圈里,除了亲朋好友,更多的是青年朋友,这些青年朋友,有的是通过志愿服务结识的,也有的是素未谋面的,只要他们有需求,即使是在“8小时以外”提出的问题,施琳琳都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回复。

  不久前,施琳琳在微信上收到一条感谢信息,“谢谢施老师,若是没有您的帮助,我们的社会组织也不会这么快有了合法身份。”发来感谢信息的是一名青年,叫赵莹。与施琳琳结识,对于赵莹来说就是雪中送炭。“当时,我和一群做公益的朋友,想把我们的队伍注册为社会组织,这样我们开展活动才能名正言顺。可是社会组织如何注册登记、需要具备哪些条件,这些我们根本不懂,幸亏遇到了施老师。”赵莹说,当把情况跟施琳琳讲完,她不是“教科书式”地回应,你应该找哪个部门,需要准备哪些材料,而是全程帮助,帮着准备申报材料,注册登记需要有场地,施琳琳帮着找场地。让赵莹印象最深刻的是施琳琳在患病住院期间,依旧耐心通过微信为她解答问题,“跟施老师打交道,真的是‘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

  对于青年的帮助,施琳琳从来不是被动地等着青年找上门“有求必有应”,而是主动服务,利用微信朋友圈,她会分享和青年有关的政策、活动,还有项目,如今,换了岗位的施琳琳依旧心系青年、心向青年。她说:“作为团干部,主责主业,就是引领青年健康成长,想要了解青年所思所想,就要和他们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赢得青年信任、更好地服务和引导青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