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地铁如何加速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10-25 07:54:00

内容提要:件件有追踪,事事有回声,天津广播电视台电视《百姓问政》节目开播以来就秉承这个宗旨,对于群众意见特别大的、呼声特别强烈的问题会持续追踪。今晚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就来关注地铁施工建设以及地铁运营水平,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和市建委、市交委的负责人共同直面天津地铁加速度的问题。

  减少施工影响 提高运营水平

  《百姓问政》:地铁如何加速度

  天津北方网讯:件件有追踪,事事有回声,天津广播电视台电视《百姓问政》节目开播以来就秉承这个宗旨,对于群众意见特别大的、呼声特别强烈的问题会持续追踪。今晚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就来关注地铁施工建设以及地铁运营水平,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和市建委、市交委的负责人共同直面天津地铁加速度的问题。

  “7月份百姓问政节目,播出了咱们地铁4号线修建过程当中,对金街和平路头上的一个封堵问题,在播出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之后,不但没有改善,然后连福安大街都给堵上了,地铁的施工到底到什么时候结束?”百货大楼负责人第二次来到录制现场,福安大街裕德里的居民也讲述了“四面围城”对他们生活的困扰。

  “我们预计到今年年底的时候,和平路这一侧的车站主体结构就可以做完。”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地铁集团总经理胡浩介绍,预计2019年完成全部土建施工,施工过程中要优化方案,“尽最大努力把对老百姓对周边商圈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天津地铁还存在这支付手段落后,购票不方便的问题。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运营事业部和运营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了目前正在搭建的智能支付综合平台,到今年底,所有的手机、所有的银行卡都可以纳入平台,刷卡进闸,二维码支付功能也将在年内实现。

  “天津轨道交通的速度是比较慢的。”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卢志永直指问题的关键,介绍了天津目前还没有开工的几条线路的建设计划,“今年7号和11号线启动征拆,明年确保应该开工建设的线路就是7号线、11号线以及6号线的延长线。还有两条线,我们最少实现征拆,就是4号线的北段以及8号线。我们的目标就是把应开未开工的项目在2019年全线开工。”

  如何全市一盘棋,加快地铁建设,市建委副主任王连成、市交委副主任魏宏云也表态,将全力为地铁建设服务。

  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每周四晚21:30在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北方网同步播出。反映民生问题,追问政策落实,若您有相关问题,可拨打热线电话(23602222),或通过津云APP、北方网《政民零距离》网页提供线索,节目组将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