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召开现场推动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跃军 编辑:张泽 2018-10-25 08:57:58

内容提要:近日,静海区召开中小企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现场推动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在静海召开现场办公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振信心,加快中小企业创新转型步伐,全力推进静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区长张庆恩出席并讲话,副区长张炳柱主持,副区长苏静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静海区召开中小企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现场推动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在静海召开现场办公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振信心,加快中小企业创新转型步伐,全力推进静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区长张庆恩出席并讲话,副区长张炳柱主持,副区长苏静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

  张庆恩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一场大考,全区上下要立足新时代坐标,紧跟新时代步伐,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纵观国际、国内和全市、全区经济形势,要深刻认识过剩产能、“僵尸”企业、无效供给、过高成本、“散乱污”企业必须退、必须破、必须降、必须清;对于新动能、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新业态,要千方百计地进、立、升。全区各中小企业只有善于借势做好下蹲蓄劲、创新转型动作,才能赢得先机、占据主动,从而在今后发展中立于不败之地。

  张庆恩强调,推进中小企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是静海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社会发展的民心所盼、科技变革的潮流所向,只有抓住机遇才能发展,错失了就要被淘汰。全区中小企业要自觉融入高质量发展的大格局中,以打造高质量企业为目标,瞄准行业龙头企业,着力在质量、设备、标准上与国内外先进水平对标看齐。要大力采用新技术,全面提高创新供给能力、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推进新兴产业发展,通过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和引进创新型高端人才,培育形成更多科技含量高、市场占有率高的“单打冠军”。

  张庆恩强调,要加快发展新业态,促进中小企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全区各中小企业要积极引入创新元素、优化商业模式,向科技型企业、现代服务业和电子商务应用转型,努力成为发展新业态中的主力军。一要坚持向科技型企业发展,通过运用科技成果和新技术、引入创新要素、开展产学研合作等方式,不断催生中小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内生动力。二要向现代服务业发展,提高企业市场意识和服务水平,改善供给结构,走出一条内涵式发展的新路子。三要向电子商务发展,主动适应“互联网+”形势,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提高网络市场占有率。

  张庆恩要求,政府与企业要积极构建同心同向、共进共上的新机制,进一步筑牢利益、命运、发展“三个共同体”。各部门、各乡镇、各单位要着力构建服务新机制,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创新竞进上水平”活动,全力抓好减证便民行动,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用跑”。要狠抓“天津8条”“静海16条”和“科技10条”等政策落实,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送政策、解难题,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

  要着力构建引导新机制,大力实施新一轮中小企业创新转型,推动企业发展模式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发展动力向创新驱动转变。要着力构建亲、清关系新机制,定期举办企业家沟通协商恳谈会,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听取意见、解决问题。希望全区中小企业紧跟新时代发展潮流,勇当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勇当民营企业敢为人先的先行者,为全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静就做好全区中小企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讲了意见。区工业经委负责同志通报了静海区新一轮中小企业创新转型行动计划开展情况,区发改委负责同志通报了静海高质量发展产业规划和鼓励清单、负面清单等情况,区科委负责同志通报了静海“科技10条”情况。天津赛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天津友发钢管科技有限公司、区环保局、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邱庄镇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天津天海同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博爱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天津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友发德众钢管有限公司。(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