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专项报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白冬梅 2018-10-29 10:38:00

内容提要:一是支持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积极协调天津市委组织部用党费300万,支持昌都“一区三县”的10个高海拔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在世界屋脊打造党员之家。目前,昌都市委组织部已制定了工作方案,近期天津市委组织部将拨付此款项……

  一是支持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积极协调天津市委组织部用党费300万,支持昌都“一区三县”的10个高海拔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在世界屋脊打造党员之家。目前,昌都市委组织部已制定了工作方案,近期天津市委组织部将拨付此款项。

  二是结对帮扶助力村委会建设。携手奔小康天津四个区与昌都“一区三县”开展层层对接,武清区对口支援江达县资金200万元,用于修建江达镇嘎通村党建活动室;协调援藏资金196.67万元,援建卡若区俄洛镇孔码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包括卫生室、幼儿园、小超市等配套设施;北辰区北仓镇支援丁青县丁青镇丁青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北辰区双街镇支援丁青县尺牍镇瓦河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项目,分别拨付前期项目启动资金50万元。

  三是探索党建促脱贫工作。“一区三县”各援藏工作组党支部分别在本区县确定了两个村作为党建示范点,研究制定了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对示范点党支部全方位开展党建、产业、就业等工作的指导和帮扶,跟建档立卡户进行结对认亲。通过点对点的帮扶,扶强班子,增强当地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能力。同时,让每一名援藏干部人才参与其中,成为脱贫攻坚的宣传员和战斗员。

  四是实施乡村荣誉室创建工程。以卡若区达修村为试点,在村委会建立荣誉室,展示村委会各项获奖荣誉证书、奖杯奖牌,布置村容村貌和百姓生活新旧对比照片墙,增加村民荣誉感和幸福感,让当地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结合易地搬迁工程、村委会标准化建设、区县之间对口帮扶等契机,大力推动荣誉室建设上水平,让荣誉成为筑牢基层党建的坚强阵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