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对口帮扶兴隆县扶贫手工编织培训首批订单正式签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楠 编辑:王钰晨 2018-10-26 08:03:00

内容提要:北辰区与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坚持多层次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开展对接调研,针对帮扶需求细化制定帮扶计划,切实将精准扶贫工作压实做细。

  天津北方网讯:北辰区与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坚持多层次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开展对接调研,针对帮扶需求细化制定帮扶计划,切实将精准扶贫工作压实做细。

  日前,北辰区对口帮扶兴隆县扶贫手工编织培训首批订单正式签约,标志着今年由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开展的手工编织培训工作初见成效。

  与此同时,北辰区人力社保局的工作人员与市手工编织协会的指导老师一同前往兴隆县蓝旗营镇杨树台村,为该村之前培训过的学员送去这次首批编织订单的原料毛线。在杨树台村活动室里,手工编织的指导老师与学员们进行交流,学员们不停地向老师请教问题并认真地听老师讲解。刘福霞是杨树台村村民,在今年6月她就参加了手工编织培训班,现在她的编织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她带来的编织作品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为了激发他们的创业热情,鼓励更多村民参加培训,老师还将手工费提前支付给了刘福霞。

  刘福霞说:“通过老师的指点,我们现在可以接些手工编织活儿,赚点小钱,留点家用。”

  今年以来,区人力社保局积极组织开展对口扶贫工作,先后开展了11期手工编织培训班,培训学员达600多人次,让村民初步掌握手工编织技能,为他们脱贫开辟一条新渠道。

  北辰区人力社保局职业技能培训科科长王静说:“目前,通过反复训练,他们已经能够独立完成手工编织工作,此次我们将500件围巾的订单送到学员的手中。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扩大培训的范围和层次,将更多的实用技能送到学员手中,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北辰区与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两年来,双方在医疗教育、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北辰区挂职干部、兴隆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庆耕说:“近一年工作以来,从北辰区委区政府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区级领导多层次、多方面到兴隆考察调研。在资金支持方面,2017年北辰区支援兴隆县1830万元,另外,2018年支持资金也超过了1千万,在北辰区和兴隆县互相交流、交往下,兴隆县一定在2018年脱贫摘帽,为实现小康社会做出贡献。”(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