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各庄满族乡举办满族民俗风情演出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只菁 2018-10-26 13:39:0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发展传统文化,打响特色文化品牌,带动旅游业及第三产业发展,10月22日下午,孙各庄满族乡在蓟州影剧院举办迎“颁金节”满族民俗风情演出。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发展传统文化,打响特色文化品牌,带动旅游业及第三产业发展,10月22日下午,孙各庄满族乡在蓟州影剧院举办迎“颁金节”满族民俗风情演出。 

  整个演出在酒歌中开始,满族舞蹈《祈丰年》、满族曲艺《清音子弟书》、满族民间艺术表演《萨满舞》、满族乐舞《满乡台鼓》、满族文体节目荟萃《花会闹春》、满族民俗表演《满族婚礼》、满族传统情景剧《隆福盛宴》、以及歌伴舞《满乡隆福寺之歌》等节目充满着浓郁的满族风情气息。演出中间穿插表演满族民俗展示,一次次迎来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整台演出气氛热烈、载歌载舞、满族服饰多彩多姿,满族儿女英姿勃发,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据了解,“颁金节”是满族最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它是满族的诞生纪念日、命名纪念日,是全族性的节日。孙各庄满族乡作为天津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始终牢固树立文化自信的理念,大力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活动经过精心策划和编排的演出,突出民族特色,突出群众参与,全乡有100多名群众提供素材并参与演出。

  市民委、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市、区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各界的朋友,以及满族乡的部分干部群众代表约有900人观看演出。(津云新闻编辑只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