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号线文化中心站改造 “10”个出入口下地铁该咋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 编辑:刘颖 2018-10-27 09:06:37

内容提要:10月22日,5号线开通试运营,拥有8个换乘站,堪称“换乘之王”。其中与6号线换乘的文化中心站更是不得了,出入口多达10个,可算是“出口之王”了。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2日,5号线开通试运营,拥有8个换乘站,堪称“换乘之王”。其中与6号线换乘的文化中心站更是不得了,出入口多达10个,可算是“出口之王”了。

  文化中心站为迎接5号线的试运营进行了设施修缮改造升级,昨天记者就来到这个站,看看站里的变化,也替乘客们探查了一下这些出口外去哪更便捷。

  ■ 照明升级 舒坦

  文化中心站主体呈东西走向布置于文化中心广场下,是地铁5号线和6号线的换乘站。在5号线开通前,对该区域的部分照明设备进行了维修更换,将商业通道吊顶内的部分照明设备进行了更新改造。

  ■ 增设监控 安全

  为给乘客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站内的视频监控系统布局进行了调整完善,新增32处,保证了在地下枢纽内各通道监控无死角。

  ■ 完善标识 方便

  进一步完善了枢纽内的导向标识,更换36块印有地铁各出入口、枢纽各出入口的挂式导向吊牌,在枢纽内新增3块印有地下全区域总导视牌,在三个景观下沉广场新增印有文化中心地上各场馆、景点、商场的全区域导视牌,帮助乘客辨清方向。

  10个出入口 究竟怎么走

  A出口 通向乐园道

  可去往银河购物中心、惠阳里

  乐园道文化中心公交站 636路 606路 675路

  B出口 通向黄埔南路

  可去友谊公寓、黄埔南里

  C出口 通向友谊路

  可去天津水晶宫饭店、友谊商场

  友谊路文化中心公交站 641路 859路 866路 953路

  D出口 通向宾水道

  可去天津大礼堂

  宾水道天津宾馆公交站 906路 608路 800路 826路

  F出口 通向下沉广场

  可去自然博物馆 天津博物馆

  J出口 通向银河地下商业广场

  通过电梯直达乐天百货 银河购物

  K出口 通向文化中心

  可去天津博物馆、天津图书馆、谊景村小区

  EGH出口 通向银河地下商业广场

  (E和H出口暂不开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