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与卓尼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座谈会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8-10-29 08:16:09

内容提要:日前,河西区与卓尼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座谈会在卓尼县举行,区委书记李学义一行与甘南州委常委、副州长、天津援甘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袁新河等甘南州、卓尼县有关党政领导齐聚一堂,共商河西区与卓尼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大计。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6日,河西区与卓尼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座谈会在卓尼县举行,区委书记李学义一行与甘南州委常委、副州长、天津援甘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袁新河等甘南州、卓尼县有关党政领导齐聚一堂,共商河西区与卓尼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大计。李学义强调,未来双方要在促进交流、产业化服务、深化劳务协作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再发力,推动帮扶工作全面深入、精准聚焦,共同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让卓尼人民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李学义首先代表河西区委、区政府及百万河西人民向卓尼人民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在卓尼县调研考察期间,真切感受到卓尼人民善良纯朴、勤劳勇敢的优秀品质。卓尼县虽自然条件艰苦,但城市建设、管理,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值得学习,河西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被卓尼人民战天斗地的拼搏进取精神所深深感染。

  李学义表示,自津甘两地签署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以来,河西区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扶贫协作重要战略思想,将卓尼所需与河西所有紧密结合,坚持“长短结合、远近相接”的扶贫工作思路,不断优化结对关系、深化结对帮扶、拓展合作领域。

  李学义强调,未来两地要在促进交往交流上再发力,持续推动双方深入对接。要在产业化服务上再用力,推动落实工商联以及有关企业的接洽合作,加强对旅游资源的进一步开发利用。要不断深化劳务协作和人才交流,在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加强互动交流。要凝聚合力,激发全社会共同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热情,广泛吸引社会机构进行综合性对接,着力推动帮扶全面、深入铺开,希望两地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同努力,不断细化合作,抓好落实,共同推动卓尼县脱贫工作早日取得重大进展,帮助卓尼人民尽早步入小康生活。

  座谈会上,袁新河对河西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奔波千里、不辞辛劳赶赴卓尼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调研考察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河西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扶贫协作重要战略思想,落实中央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体现了河西区对卓尼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卓尼人民的深情厚谊。未来,卓尼县将巩固已有合作成果,与河西区继续深化合作,瞄准短板、因地制宜,进一步助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争取在河西区的帮扶和支持下尽早打赢脱贫攻坚战,使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卓尼县委副书记吉永峰介绍了卓尼县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全县在农业、经济发展以及脱贫攻坚工作和东西部对口帮扶工作方面的成果和进展,并就天津市对口援建帮扶和当前卓尼经济发展以及脱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汇报。

  会上,河西区卫计委、民政局、天津甘肃商会、天津市食品集团商贸有限公司、渤海水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卓尼县有关部门签订了《对口帮扶合作协议》。

  当天,李学义还亲切慰问了河西区援甘挂职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并来到挂职干部住所,了解其在当地的工作生活情况。李学义叮嘱大家注意身体健康和安全,勉励大家努力工作、将河西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发展思路、智慧带给当地,切实将河西区对卓尼县的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当天会前,李学义一行前往由河西区援建的天津市眼科医院卓尼视光中心,详细了解视光中心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状况及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就职等情况。

  随后,李学义一行又前往卓尼县柳林小学,查看了学校功能教室建设,了解柳林小学与河西区梧桐小学利用河西区援建的自动录播教室实时互联,共上同一堂课的情况。李学义指出,扶贫先扶智,人民思想素质提高、发展创新意识增强,脱贫致富的道路就会越走越平坦。希望两地有关部门继续细化合作,让当地的孩子们获得更好的教育机会和学习环境,抓好卓尼县素质教育和人才培养工程,为地区早日脱贫奠定基础。

  河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杜威,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君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