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渔山教育矫治所五大队大队长王新征:照亮“浪子”回头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曲璐琳 2018-10-29 14:35:27

内容提要:日前,记者见到市渔山教育矫治所五大队大队长王新征时,他如是说。40岁的王新征从警21年来,先后荣立两次个人三等功,一次荣获天津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政法干警”称号,并多次被评为局级优秀管教能手等,而他所在大队也实现了警察零违纪、监管对象零事故、家属零上访,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天津北方网讯:“让一名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是不易的,但我不会放弃每一个人……”日前,记者见到市渔山教育矫治所五大队大队长王新征时,他如是说。40岁的王新征从警21年来,先后荣立两次个人三等功,一次荣获天津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政法干警”称号,并多次被评为局级优秀管教能手等,而他所在大队也实现了警察零违纪、监管对象零事故、家属零上访,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2013年,渔山教育矫治所转变监管职能,开始接收轻刑罪犯,王新征第一个向所党委递交请战书,在他管理的监区承担试点工作任务。他带领大队干警率先建立“改造标兵”评比制度,形成良好的激励机制,摸索出了一整套监管改造服刑人员的有效方法。

  2016年4月,因常年吸食毒品导致严重暴力倾向的服刑人员孟某调入五大队,抵触情绪非常强,不配合民警的管理工作。针对这一状况,王新征安排了专管干警对其进行管控,还亲自与他展开深入的摸底谈话。王新征为孟某制订的方案“宽严并济”,既关注他饮食起居的每一个细节,又加强遵规守纪意识和行为养成管理。经过7个多月的监管改造,孟某的精神状态恢复了正常,刑期结束后顺利回归社会。孟某被释放当天,他的母亲说,她没想到自己儿子还能“回头”成为正常人。(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